2008/08/18

巧合




Digital Installation of Drawings by Architect Steven Holl Opens at MoMA



好可怕!

Steven Holl 的一張圖跟我當初的concept何其相似,連角度也幾乎一模一樣!

然而,我放棄了它。因為據導師說,我不夠時間化這個概念為設計。我對他的理解是:我的能力不足以駕馭這種華麗新穎的概念。

但其實,簡單的話就夠嗎?

簡化的概念,我反而無法發掘出甚麼潛力,甚至,令我感到無聊。

也許,導師懷疑我抄襲大師,才要求我簡化它吧。也許,我的確被大師影響了。可是我確信我想到這個設計之前從未見過這一張水彩畫,雖然,它繪於2004年1月4日,恰恰比我早三年。

但有些人,總是對某一種概念更擅長。甲之熊掌,乙之砒霜呀。

最後的結果,也許還是要歸咎於我跟導師的溝通不足吧。

========
應否堅持???
sap 18.08.20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