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6

i read 《黃色大門》 & 《紅屋頂》

在YY concert 聽到《黃色大門》這首歌,曲詞都很喜歡。

將孩提時代的夢想好好保存在心房中吧,不要讓它被現實摧毀。有許多事情只需要自己相信,不需要他人認同。
想來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個長不大的孩子吧。為何長大就必須捨棄童真?

而《紅屋頂》的寓意跟《黃色大門》很相似,連副歌的曲都一樣,只是加入了現實的對比,兩首歌互相呼應的意思很明顯。

******
《黃色大門》
詞:黃偉文 曲、編:王雙駿 for double c music group 唱:容祖兒

窗紗外 小鹿給我送枝花
梳化上 下凡天使共我喝著茶
世間千千萬萬人 未明白我
替這位空想家驚訝
孤單真的不可怕 能讓我畫滿花
還未算是那麼差

*讓那 恐龍成群行過枱面
 衣櫃入面藏著花園
 心儀男孩長駐於身邊
 夢要變真也沒那樣遠
 生命從未如樂園
 也可靠我創造浮現

 讓那 彩虹長橋無限伸展
 飛象日日雲上表演
 魔幻現實尋到相交點
 在我心房的 黃色 門裡
 保存著 未坐那火箭*

天花上 星星眨眼變煙花
口袋內 是前一晚摘了那月牙
我編繪的讓別人 視為幻覺
我早知因此不驚詫
今天雖則長高了 牆上繼續掛的
還是我六歲的畫

Repeat *

讓那 海豚時時游到指尖
不由旁人沉悶傷損
一人同行 行進卡通片
在我堅持的 黃色 門裡
珍藏著 自製那冠冕

窗紗外 小鹿給我送枝花
想想吧 真想給你見到牠
******

容祖兒 - 黃色大門
容祖兒 - 黃色大門 @ 容祖兒Starlight 演唱會08

******
《紅屋頂》
詞:黃偉文 曲、編:王雙駿 for double c music group 唱:何韻詩

紅色屋頂 經已在你面前
靜靜懸掛著
讓你那小鹿 避雨 
休班天使下凡
也可請他進內用晚餐 
陪著你 陪著我
平靜過 全日最安定時間

人生誰說一定只是藍 
看你從那條門縫著眼
幸福 著色 完全隨你揀


*

讓那蝸牛遊行遊進櫃裡 
天鵝湖移民水杯裡
搬到這裡 陪我們定居
世人從來無視這裡 
不讓浪漫能量結聚
走不進這奇幻社區

讓那珊瑚同床陪你睡去 
彩虹長年橫跨房裡
這個世界 大概總有誰 
能容納沒處去的怪人
撐著屋頂 守下去 (將人類至寶 藏在這裡)
*


幻想大門 
我撐著宇宙來維護你
異境大屋 簷下任你起


Repeat *


請安睡 別煩擾 窗邊雨水

讓那蝸牛遊行遊進櫃裡 
光明聯盟來訪這裏
火箭我有 仍儲藏後居
你無聊時隨便一句 
想到月亮巖洞午睡
即拖你手遊盡太虛

讓那珊瑚同床陪你睡去 
彩虹長年橫跨房裡
這個世界 大概總有誰 
能容納沒處去的怪人
撐著屋頂 等伴侶
******

何韻詩 - 紅屋頂 ktv


more:
 是有心還是無意?《黃色大門》X《紅屋頂》 - Yam天空部落- Yam蕃薯藤
《黃色大門》上的《紅屋頂》 - 小奧私錄

========
珍藏在心中
sap 16.10.20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