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

i read 《腹黑進化史》

《腹黑進化史》
作者:墨染西陵
類別:科幻網遊

******
    玩網遊,別人是為了娛樂,她是為了復仇!
    復仇途徑——騙盡諸州大陸英豪俠士;欺遍五湖四海大怪小妖。
    什麼桃花通通閃邊,什麼寵物統統燒烤。
    管你是裝備第一,等級第一,天下第一!
    看我腹黑進化——改頭換面,把你打趴下!
******


林箬竹/葉筱/七月初七,歐易/清雅逸/端台硯
小澤
午餐貓可可
穆伯夫
奧爾德雷德
辛迪‧迪根
葉啟凡
舒錦曼/曼曼煙羅
歐景華/蓮華
瑪麗莎華夫人

加冰的可樂/冰塊
黑暗神的召喚
朱門二少
瘋狂羅蘭


文筆跟故事都很不錯的網遊,現實與網遊兩條支線交織出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還有兩位個性的主角,讓我第一次訂閱了朋友以外的作品。
可惜或因訂閱不多,作者似是有意縮短了故事。混淆之筆、暗黑神之瞳、穆伯夫等伏線都沒有用到,不免遺憾。尤幸結尾甚佳,不會給人虎頭蛇尾的感覺,而且頗為出人意表,卻在情理之中。
很久沒有讀到這樣高質素的網遊小說了,喜歡這種夾雜在哀傷之中的淡淡溫馨。
衷心期待着續集。

p.s. 就是簡介與內容不大連得上,除了第一句……
******
清雅逸沒有食言,他親自開車送葉筱去了醫院,兩人一路無語,男子半句話都沒有多問,只是在葉筱下車的時候忽然按住了她的肩膀,看住她的眼睛沉聲道:
"你要記住,你是我的劍。"
"我記得。"
葉筱衝他點點頭。男子沒有多說,也沒有跟上來,而是一言不發地轉身坐回了車內。

******
醫院外,那輛黑車依舊靜靜地停在那裡。車裡的男人看到女孩出來,不由得朝她招了招手。
葉筱走過去,卻沒有進到車裡,而是站在了駕駛座外。男子拉開車窗,看到女孩滿臉的認真。
"你說過,我是你的劍,你是我的主人。"

"是的,這是我們的契約。"男子看着女孩認真的臉,突然覺得,路燈下的她,此刻看起來非常的美麗。
"我們的條件是,我幫你衝鋒陷陣,你幫我復仇。在達成這個條件之前,我們的約定,始終存在。"
男子笑了笑,沒有答話,而是突然打開車門,站了出來。
******
"我歐易,僅以此印記發誓。我們的約定,永生不變。"
你知道嗎,我其實並不想做你的主人。我只想當你的劍鞘,永遠地保護你。
******

========
劍與主人的故事
sap 26.07.2012 til 27.07.20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