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3

竟會以為世上除此之外再無其他

想不到我竟會被人用這種話教訓……

一覺醒來,不能忘懷,我竟然可以如此勇敢面對他,笑得如此燦爛,又走得如此乾脆!

可是,卻被那個人用這種話教訓;只是,要教訓,也不該是他吧。他到底代表他,他,他,又抑或我?

「此」,又是甚麼?在夢中,是成績吧?又好像是權力,名譽,金錢,地位?又或者,是愛情嗎?那為何一整天念叨下來,竟變成「世上除他無所求」、「世上所有,不過如此」?

******
其實你很愛他 他很溫柔嗎 其實你很想他 就說出口吧
……
我已不想多說 摀住耳朵 不想再次聽到你說 你很愛他
……
其實你很愛他 …… 說你沒有想他 只是自欺吧
……
我已沒有藉口 只能放手 不能奢求 你說愛我
……
你很愛他 你很愛他 你很愛他

──改自《你很愛他》
作詞:阿沁  作曲:阿沁  編曲:黃中岳 唱:F.I.R.

******

好哀怨啊,這幾天反覆地聽,雖然不易上口,但聽着聽着,才發現,真的「不敢奢求」。又想起有一種悲哀:給不起,卻偏要給,要不起,卻仍想要。

托這個夢的福,我今天見到他,竟然如此平靜。似乎有一種默契,只要有其他人在場,就不會交談,只會點頭示意,或再加上一點笑容。因為,我雖然本是閉着眼等暈眩感消失,卻來得及睜眼見到他瞥了一眼一旁的人,才向我略略欠身。他是不是留意到凡是有人在旁,我都不願多說話?縱然我很想相信,卻還是無法說服自己,他會在意我的習慣。除非留意其他人的習慣是他的習慣,不然我憑甚麼?

一整天,也搞不懂,我到底想要甚麼?真的甚麼也不要嗎?

=====
不敢奢求
sap 13.12.20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