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i read 《對不起穿錯了》

《對不起穿錯了》
作者:羅衣
類別:言情小說 (穿越)

胡畔 游奕 程無咎 蕭夜楓 小巫
未希 浮黎 蕭聲 端木

******
第四卷 <第五十一章 夢里早知身是客>
她愛着的是那段歲月,而不是那個早已經模糊了面孔的人……她心疼是因為那份寂寞的感覺,而不是因為愛着這個寂寞的男人。

作者語:說這種話其實是嘴硬……如果不愛那個人,又怎麼會愛那段歲月。如果不愛那個寂寞的男人,又怎麼會心疼着他的寂寞。
******


******
第四卷 <第五十六章 兩個失憶的人>
”我那麼害怕,看到它就難受得要死了,哪會試它!”胡畔嘴裡說着,心裡却有些明白未希的意思了。

”你也想到了對不對?”未希眨眨眼:”有些失憶的人也許並不是真的忘記了,只是太痛苦,他們不願意想起來,每次記憶一旦要復甦,身體就會作出各種反應來抗拒。我猜我們俩都是這樣,我的表現是暈倒,你是干脆逃開了……”
******


******
<終章>
雖然相貌變了,環境變了,我却沒有變。還是那樣容易猶豫,不夠果斷,單純而又軟弱,連掙扎都很無力。

小巫體內的極惡果被取出後不久,錢六合送我的那枚魚形玉墜就突然崩裂,碎得那麼徹底。那一刻我竟不覺得惋惜,也許它和錢六合一樣只是為了保護我,讓我獲得幸福而來。那麼,我幸福嗎?

失去未必是不幸的,擁有也未必就是幸福的,幸福與否,要看擁有的是甚麼,失去的又是甚麼。
******


也許在命運中我們無法選擇,才會放棄掙扎,才會自欺欺人。

我擁有的是甚麼?失去的又是甚麼?會不會失去的太痛苦,而讓自己忘記失去過?

我,幸福嗎?

========
那一刻不覺得惋惜,
又何以記得是哪一刻?
sap 06.04.20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