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i read 《惜花》

近日電視重播《洛神》,才記起如此美聲美詞。
終於找到時間記下。

覺得這兩段比喻最好:
人如花飛 雲如短歌
情如孤舟 愁如深秋 塵如初春雪

***

看到好文字,總心癢想跟題
也寫寫幾句好詩。
可惜這麼美麗的比喻,
我寫不出來。
再淺白一點吧——
心中情如鏡湖中孤舟 
心中愁如黃葉下深秋
心中塵如初春雪 似融卻未融 寒進骨子裡

******
《惜花》(電視劇《洛神》插曲)
詞:陳少琪 曲、編:顧嘉輝 唱:顧紀筠

#
人如花飛 雲如短歌 誰曾愛我
時而風光 時而坎坷 誰憐惜一個我
#
*
鏡花歲月 沒法斷絕 我心媲美是明月
情如孤舟 愁如深秋 塵如初春雪 (寒如深深雪)
*

對酒當歌 人生幾何
花雖美 也在期待你留下結果

紅如天色 藍如蒼海 如何記載
時而光彩 時而悲哀 如何等一剎愛
Repeat *

Repeat #(*)

******

顧紀筠 - 惜花

要是能下載就好了!

========
這麼美麗的比喻
我寫不出來
sap 14.10.20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