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i read 《傷愛一生》

近日早上《蔡鍔與小鳳仙》重播,周海媚久休復出,又跟劉松仁同為好戲之人,加上此劇題材,絕對值得追看。
可惜,還是不能天天看。
就是周海媚這次在雲吉班的造型感覺有點奇怪,不及田蕊妮自然,也沒有以前在《大鬧廣昌隆》“小芙蓉”好看,是不是化妝顏色的問題呢?在mv裏面看到後來周海媚樸素的打扮就好看得多,原來不是她變醜了。

言歸正傳,在此劇首次聽到周海媚唱歌,聲音有種輕靈的感覺,充滿感情,果然是“演而優則唱”。不止歌聲,曲詞皆美。張美賢填的詞一如以往般高水準,特別喜歡這段:
如果我無止境的等與待 不放開
還換到每縷青絲變白 我只敢說活該

******
《傷愛一生》(《蔡鍔與小鳳仙》主題曲)
詞:張美賢 曲:鄧智偉 唱:周海媚

花火終散開 田地都取替海
玫瑰 縱會枯萎也願栽
假使感痛哀 無甚麼不變改
還剩我 永遠都不會離開

如果我無止境的等與待 不放開
還換到每縷青絲變白 我只敢說活該
從無止境的傷與害 喜變哀
其實我看痛苦只當塵埃 以我一生證實愛

多少的碎心 年月中等呀等
捱下去 各有苦果與前因
酒醒天已昏 如夢死的醉生
誰又叫 我愛這一個男人 (誰讓我 要這麼一往情深)

如果我無止境的等與待 不放開
而命數縱有蒼天注定 會否因我而改
從無止境的傷與害 喜變哀
來目送你帶走一抹雲彩 我獻出一世情愛

******

周海媚 - 傷愛一生 (TVB片頭)
周海媚 - 傷愛一生 (書信版MV ) - 內地能人製作的mv,總是這麼美!節錄周海媚念出的書信,非常感人。
很可惜,始終沒能找到完整版的視頻或者音訊……

========
痛苦如塵散 一生唯有愛
sap 14.10.20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