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

愛蓮說 - 12 始賭

三名侍衛驚奇過後,互視一眼,決定參考皇上的近侍按兵不動。一人滿臉興奮期待皇上的答案,一人低頭不知道在思考甚麼,一人緊盯着車門彷彿能看透裏面的情景。

車廂內一陣沉默,車外五人都屏着氣靜候皇上爺的答覆。

「規矩如何?」終於,卸下吊兒郎當的笑容,他問了。

「很簡單,」她得意一笑,外面那麼多下屬聽着,男人都好面子,豈會不應?「皇上在過程中不得使用任何強逼威脅的手段,任由他人使用也不行。也不得在未得我在神智清醒時親口同意而以任何方式觸碰我私密處。不得於有第三者在場時觸摸、調戲或挑逗我。不可以讓我服侍你以外的其他人。除你以外,一切他人賞罰我皆有權不領。觸犯以上任何一項,都算皇上輸。以上乃最基本規則,以後只嚴不寬。」

聽她一口氣把規矩劃下,竟是滴水不漏。想不到她思慮如此周密,連宮廷潛在危險都計算在內了。「規矩蠻多的,但尚算合理。那如何才算是你輸?」皇帝有趣地瞧着她堅定直視他的眼神變得遊移,本來只是雙頰微微泛紅,現在卻耳根也燒紅了。

「皇上思才之高,恐怕早已猜到吧?」她勉強笑了笑,終是說不出口。看到他了然的神情,急急又補上一句,「而且雙方各為對方提議,比較公平吧。」

雖然很想再作弄她一下,但那「公平」一詞他竟從未聽過,也就不糾纏下去。「既然如此,朕就讓你一讓,只有兩條:一、除男女之事外,你必需聽從朕的命令,有違算你輸……」

「等等,須在不干犯上述規矩,不傷害我精神和肉體,及在我能力範圍內的前提下。」夢荷不敢不小心,畢竟她的對手是皇帝呀。

「行。」皇帝倒是干脆,「二、只要你在神智清醒時親口請求朕要你,算你輸。」

夢荷呆了呆,終於確定皇帝沒有解釋下去的意思,只好囁囁開口,「我說什麼才算『請求朕要你』?」

「這個嘛,朕一時也沒什麼好主意。太簡單的話,便欠缺挑戰性……夢荷可有好提議?」

「……」他這不是把球踢回來嗎?夢荷若說得出口,早就說了。她當然知道太簡單對自己不利,畢竟自己經驗太淺,恐怕經受不起皇帝這種老手的挑逗。

然而,主動權還是握在自己手中較有利,猶豫再三,她還是鼓起勇氣,「我心甘情願放棄自由、風骨、奇及一生的夢想。」

過了半响,皇帝才反應過來,「就這樣嗎?」

「不錯,夢荷絕不會再說這句話一次。」

皇帝略皺眉,他知道她提及的東西都對她極其重要,縱使他不明白那些是什麼,因為那句話是她顫着聲,閃着淚說的。

不等他問,她已經把話題繼續,「夢荷斗膽提出賭注了:若夢荷僥倖贏了,請皇上賜黃金千両,准許夢荷離開,從此不再干涉我的生活。」

「好,」這要求在他意料之內,「那若朕贏了,你以後須服從朕的所有命令,奉朕為主人!」

「好。」夢荷淡淡應了,這就等於沒有了任何規則了,並不比不打賭更差。

「現下,夢荷有個問題。這賭約是否在遊戲完結前不宜外洩?」

========
萬般煩惱始自賭
sap 08.02.2008 to 10.02.2008, 20.02.2008, 22.03.2008, 14.04.20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