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9

i read 《我和神仙有個約會》

《我和神仙有個約會》
作者:柳暗花溟
類別:異界奇幻

******
口信:楊戩,今晚八點,不見不散。

短信:楊戩,我六六,已經練出三尾,勿念。想你,愛你,吻你,勿回短信,讀者們都在,不方便。

標語:女版犬夜叉的奮斗和情愛史,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


胡六六/六祖宗/新妖祖/九尾天狐/降妖除魔辦事處處長/妖精客棧的老板娘, 忘川/大石头 /第六天尊殿下/二郎显圣真君/二郎神楊戩/二哥/石头叔叔/小川
肉包
神筆/趙天天
夜馨
哮天犬
應龍
華裳
縛神索/米希希/米希望

平馬流/阿流
霍炎/霍爺/紅發男/小炎炎/火郎

姚一女/狐族第一美女/九尾仙狐蘇妲己,殷壽/商紂王
七姨/姚七女/胡喜媚
八姨/姚八女/柳琵琶
胡三三/三哥/小三子
胡九九/九妹/新妖祖的近衛長
胡長老
胡姥姥/代妖祖
胡香香
胡十三
泡沫

付而旦,楊脂玉

冥王
地藏王菩薩,諦聽
孫悟空/小孫/孫長老/老孫/孫猴子/齊天大聖
哪吒/三太子/李小三/小三兒

代天者/好好道人
李靖/托塔天王
傻大個兒/金壇
高止/高將軍
伊揚/伊將軍
無涯道人
華如練/華仙子/天庭女官之首
綠兔破月/嫦娥的貼身婢女

踏山人熊/妖祖
小熊錢錢/妖祖的孫女
白芊芊/盤絲洞的蜘蛛精
顧新晴/盤絲洞的蜘蛛精
榕樹爺爺
杏妖紅杏
梅妖梅染
桃妖桃許
畫眉/藍兔仔
狗妖南山狗趴/新妖祖的護衛
方塊/石頭妖
鯉魚精懷愉
花不如/蝴蝶精的老大/風騷蝴蝶妖
小虎妖蒼隅/新妖祖的護衛
兔妖小米璐璐
羊妖咩咩
貓妖冰蟬夢
十三針/蜜蜂精的老大
青娃妖王子
粉綠色小豬戀戀
花妖天使
龍龜肥田小貝/甲殼族的族長
夢妖夢譫
四不像/饕餮與貪吃猿猴的私生子

方異

魔童/童/前魔主之子/现任魔主

朵朵

卓瑪


青鬥道長/反抗天庭第二大叛黨的領袖


胡六六和忘川之間的淵源瓜葛是本書最吸引我看下去的動力。後面代天者的陰謀如果不是跟忘川為何要忘有關,我是沒有多大興趣的。

至於救世甚麼的,好像作者很喜歡這種橋段,這也的確不失為拖劇情的好手段。可惜我不喜歡。

忽然有個感覺,要不是忘川發現自己的身世後就受了重傷,受了重傷後不久就遇到可愛的六六,而六六又為了他丟了命,他要救六六看顧六六,他會不會早就失去了做人目標而自殺?

沒有心的感覺,一定很難受。

可是,霍炎和童對六六的感情一直被六六無視、歪曲,又是如何的一種痛?

========
痛極,且忘。
sap 05.09.2012 til 07.09.2012, 11.09.2012, 29.09.20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