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7

i read 《請你看著我的眼睛》

一首先看其詞,再聞其聲的歌。

鬼才果真有鬼才,經典果然有經典的魅力。

在《綰青絲續之絕勝篇》第三章 《表白》裡,由一個天真開朗的古代郡主,臥病床上,彈着結他,深情地看着一個她喚作「宇叔」的皇帝,婉轉表白心迹,唱了一個下午直至累得睡著了的一首歌……

一首讓皇帝想起另一個自己喜歡卻另嫁他人的女人的歌
那個曾因自己為她綰起一頭青絲而愛上自己的女人
那個當時沒有珍惜她的女人
或者,那個他不夠愛的女人
又或者,那時讓他因太怕失去而拿不出勇氣去確認的女人……

******
《請你看著我的眼睛》 -- (電影中南海保鏢主題曲)
詞:林夕 曲:胡偉立 編:唐亦聰 唱:王馨平


你還有什麼懷疑
你還要怎麼來逃避
難道你只懂保護自己
再拿不出一點勇氣
愛縱然如此神秘
我總看見它的痕跡
所以我不懂保護自己
那麼容易死心塌地
請你看著我的眼睛就知道
感情已無處可逃
請你聽著無法平靜的心跳
請你不要說你聽不到
難道你是真的聽不到

******

想起來,周杰倫初出道不久,有一首歌,是手機短信的廣告主題曲,叫《你聽得到》。說不定,靈感也是從這首歌來的吧。

========
我……聽不到
sap 27.07.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