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30

i read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
《論語‧為政》

******
這裡的「罔」字,有人解作惘然無所得,亦有解作欺罔;而「殆」字,也有解作精神疲殆,亦有解作疑惑
******
source: 〈學而不思則罔〉《文風筆動》

實在無法否認自己的缺點:想得太多、做得太少。也許是我不夠專注,所以總覺得時間不夠用。

我是不是太貪心了呢?

p.s. 其實不想再見到他。可是,她應該期待這個機會很久了吧。我似乎總為別人想得太多,只是,我不願意的緣由,又如何能講得清楚?

p.p.s. 我也希望自己是一個冷靜又冷酷的人。

========
願思學並重
sap 30.09.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