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

i read 《那件瘋狂的小事叫愛情》

好幾次看到這首歌的名稱,覺得,真妙!可是一直沒能聽到,今天終於在YouTube上聽到了,原來是王菀之寫給別人的歌,沒甚麼人知道。後來她自己又唱了林夕填詞的廣東話版本,是我很喜歡的《畫意》。

知道了這典故,本來覺得《那件瘋狂的小事叫愛情》不可能比《畫意》更好。但,只能說《那件瘋狂的小事叫愛情》是另一種風格,另一種心悸。不經意發覺,寫詞的姚謙,正是寫《我願意》那位。

當然,《畫意》比較有深度,但肯定沒有《那件瘋狂的小事叫愛情》那麼容易引起聽者的共鳴,畢竟藝術家的困境不是人人能身同感受。

i read 《畫意》

好了,看看那是怎樣一件瘋狂的小事。

******
《那件瘋狂的小事叫愛情》
詞:姚謙 曲:王菀之 唱:袁泉

一朵花墜落的速度
連時間都放慢了腳步
只有風自己清楚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安靜得像個夢
悲傷那麼清楚
眼淚也都抵擋不住

*

有種瘋狂事
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叫愛情
就這樣天天看著
自己失去了自己
和整個世界沒有互動的人
*
#
看天亮是寂寞的事
戀愛時我便慢慢消瘦
你總是向著我笑著
不懂愛是痛苦的事
你向我要什麼呢
溫柔或是永恆
#

多麼瘋狂的幻想

@

有種瘋狂事
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叫愛情
就這樣夜夜看著
天慢慢的亮起來
想著你和不值得一提的事
@

夏日已經提前結束
我還穿著單薄的衣服
沿著熟悉小徑散步
直到眼前一片落葉
提醒我看清楚
戀愛真實的面目
原來還是那麼孤獨

Repeat * @ #

******

王菀之 - 那件瘋狂的小事叫愛情/畫意 live (王菀之你是我最愛的人創作音樂會 20071221 @ 台北誠品信義店)
袁泉 - 那件瘋狂的小事叫愛情 audio

========
不值一提,然後提了又提,
這也叫瘋狂嗎?
這叫癡吧……
sap 15.05.2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