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8

可知

很早就學會了漠視一切
後來學會注意一切
難得放任追逐的目光
再後來害怕追逐
又努力讓別人漠視
泠漠卻還是有人留意
然後不小心遭到敵視
只好收起濃濃的眼神
此時迷信早已植根
可知

***********
你越是想要誠懇 其實越殘忍
偽裝不了你對我 漠視的眼神
你不許我聽信永恆
不許我迷信我們
不許我奮不顧身
……
朋友都於心不忍 責備我愚蠢
但他們都回避我 執著的眼神
可知我對愛的虔誠 可知我迷信我們
可知我難得放任


《隱形人》 詞:小寒 曲:李毅心,黃韻仁 唱:孫燕姿
***********

如何重回相伴那刻
若得到時間之鑰

會否重演匆匆告別
縱使想要約定那道橋
我知 你不知

應否吐出未講的一句
或者旁人無法聽見的詩
你知 我不知

***********
何以未講一聲 就撇下我 回答吧
……
上次匆匆一別 還約了 結伴去 共你遇上那道橋
約定了 改不了 縱使 到此時你的心不再在跳
共你快將相會了 重回那一秒
……
六呎荒土之下 還有你 約定了 下世共我更傳奇
最後那一口氣 吐出 我當時未講的一句 愛你
頓覺 遍體 輕如會飛
……
如何回到當時 拿回時間逆轉的鑰匙
記憶可以 縱使此際神傷不已 亦曾經春至
凡人無法聽見的詩 種在心中 萬劫不移 我知


《化蝶》 曲:hocc@goomusic 詞:黃偉文 編:李端嫻@人山人海+英師傅 
監:青山大樂隊+hocc@goomusic 唱:何韻詩

***********

========
收斂也許是保護
sap 18.03.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