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i read 《史上第一混亂》

《史上第一混亂》
作者:張小花
類別:都市生活

******
我真倒霉,真的
人家穿越,我只能被穿越
人家泡妞,我只能被妞……
在我的第“好幾號”當鋪裏,我接待了名叫荊軻、李白、關羽、秦儈等等一系列客戶,發生了一連串讓人忍俊不禁的故事
本書惡搞氣氛濃重,修真、穿越、都市、愛情一個也不能少。所以名之以“史上第一混亂”
******


蕭強(小強),項孢子(包子)
劉老六(玉皇大帝)、何天竇(天官)
五人組(荊軻,嬴政,項羽,劉邦,李師師),金少炎,虞姬,趙白臉(劍神蓋聶)
梁山54好漢、方臘與八大天王
北宋岳飛300背嵬軍
顏景生,花木蘭
吳三桂
張冰(小環),倪思雨
……


也許此書在反穿越一類中會名留青史,因為充斥引人發笑的惡搞,也因為它給歷史人物賦予了血肉感情。

五人組(燕國刺客荊軻,秦始皇嬴政,西楚霸王項羽,漢王劉邦,宋名妓李師師)和金少炎應是書中描寫最豐滿的人物。尤愛胖子嬴政,每當他喚人掛皮(傻子)時,格外親切。還有「統一哈(下)」、「洒(殺)掉」、「退哈氣(下去)」的陝西方言,盡顯帝皇霸氣。說秦始皇是胖子,大概沒有誰相信,但正因如此顛覆大眾對他的印象,反而拉近了他與讀者的距離。

當然,愛熱鬧的包子也很可愛。至於主角蕭強的性格給人的感覺很真實,處處表現出社會底層的小人物心態,希望他能練成三板磚。真讓他當天官,不知道會發出甚麼事?

從書中跨越幾千年的眾多不同類型的歷史名人,可見作者有深厚的歷史底蘊。像梁山好漢的描寫,非熟讀《水滸傳》不可。作者熟讀之餘,能以輕鬆的筆法寫出新穎的故事,足見其功力。

========
史上第一惡搞
sap 04.04.2010 til 15.04.2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