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2

i read 《邊緣回望》

《邊緣回望》一直在電腦的歌庫中,只是覺得悅耳,卻不曾仔細品味。

今天心血來潮,想細閱歌詞──原來是這麼難得,談自殺的歌詞。印象中,也只得這一首如此明目張膽,毫不忌諱。

當真正面臨死亡,才會知道有些東西終究拋不去、有些堅持又那麼可笑。

******
《邊緣回望》
詞:周禮茂 曲、編:Chris Babida 監:歐丁玉 唱:葉德嫻

樹向車旁兩邊飛 像昨天我已拋棄
曾經想過死──
天將我留下了 地靜悄悄
我已覺得重臨實地 願我可重尋趣味

站到邊緣回望時 視覺息間奇幻至
今生怎至此──
天空裡無高閣 地像個殼
沒有理想 全無憾事 沒有不完結故事

*
舊日我笑一笑 過去記憶只得一秒
活在這刻當閒事
活著就算有感覺 我已經解開這束縛
漸習慣今天的意義
*
#
但若我虔誠的問你
有否踏著實地 怎可去逃避 (怎去逃避)
若是我詞仍不達意
我心中的每個字 仍願接觸你
#

其實你亦漸似我──
沒有理想 全無憾事
沒有不完結故事

Repeat * (#) (#) (#)

******

葉德嫻 - 邊緣回望 audio
葉德嫻 - 邊緣回望 ktv

more: 精美的唱片封套設計
******
封面內的葉德嫻面目是由不同粗幼字體的「邊緣回望」組成!你要親手拾起那張唱片看清楚才可「欣賞」這個設計。全碟沒有一幅彩照,黑沉沉,決心「谷盡」歌曲「邊緣回望」內面對自殺的主題。

source: 〈邊緣回望〉,葉德嫻網上指南。

******

這張照片中的葉德嫻我也覺得很美。

lp8 edge_real_pic

album_edge_closeup

========
站到邊緣回望時 方知我也有憾事
天將我留下了 願我可闢得蹊徑
sap 22.04.2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