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3

i read《只怕不再遇上》

******
《只怕不再遇上》
詞:鄭國江 曲:翁家齊 編:鮑比達 唱:張國榮,陳潔靈

(男)誰人能料愛會這樣 盼你會體諒
從前承諾已變了樣 愛意那可強
默默望著滿面淚痕 仍然無悔
怎麼可將歉意奉上
(女)隨時隨地與你再遇 我對你一樣
柔情常在永遠渴望 與你再戀上
默默步入愛路 甘心永遠迷路向
心只恐 不再會遇上
(合)woo woo 只恐怕不再遇上

(男)雲飄飄散雨驟只跟風向
(女)舊日憾事怕未能償
(男)全世界變了樣
(女)還憶否當天說 心只想得我倆

(男)雲飄飄散雨驟只跟風向
(女)舊日憾事怕未能償
(男)全世界變了樣
(女)還憶否當天說
(合)心只想得我倆

(男)完全明白我這決定 叫你太失望
唯求明白這個決定 我也有苦況
(女)若是日後愛念未忘仍然懷念我
我定願將愛意奉上
(合)woo woo 只恐怕不再遇上
woo woo 只怕不再遇上
woo woo 只怕不再遇上
******

張國榮,陳潔靈 - 只怕不再遇上 mtv
張國榮,陳潔靈 - 只怕不再遇上 live @ 第四季勁歌金曲季選 (1984)
張國榮,莫文蔚 - 只怕不再遇上 live @ concert (1997)
[張國榮],莫文蔚 - 只怕不再遇上 live @ 張國榮 繼續寵愛.十年.音樂會 (2013)

第一次聽這首歌,似乎就是在「繼續寵愛.十年.音樂會」,也許是畫面使然,也許是人物和背景使然,我心酸得紅了眼框。我忍不住想,那個當年喚他為uncle的女孩,面對英俊迷人的他,曾否怦然心動?我忍不住想,她如今與他過去留下的聲音對唱時,臉上露出那麼甜美的笑容,是因為憶起了甚麼樣的片斷?他當初放棄塵世,心裡是不是在對誰說:「完全明白我這決定叫你太失望,唯求明白這個決定我也有苦況。」她此時心裡是不是念着:「隨時隨地與你再遇,我對你一樣。柔情常在永遠渴望,與你再戀上。默默步入愛路,甘心永遠迷路向。心只恐,不再會遇上。只恐怕不再遇上」?

在他去世之前,我一直覺得他和他那個時代的歌星已經過時--打扮妝容過時,唱腔聲線也老舊做作。可是當梅艷芳和張國榮相繼在那一年離開,電視電台甚至是商店以懷念之名播放他們的歌曲,我才忽然發現那些歌一點也不過時--旋律曲調優美,歌詞意境動人,唱腔別有味道,演譯出歌曲中的感情,打動了我的心湖。是否因為當年的我過於年幼,經歷太少,才會不受觸動?

人生寂寞,大約在於沒有知音,而不是沒有對手。旗鼓相當的對手,原本就是一種知音。

******
《只怕不再遇上》
詞:鄭國江 唱:sap

(男)誰人能料愛會這樣 盼你會體諒
從前承諾已變了樣 愛意那可強
默默望著滿面淚痕 仍然無悔
怎麼可將歉意奉上
(女)隨時隨地與你再遇 我對你一樣
柔情常在永遠渴望 與你再戀上
默默步入愛路 甘心永遠迷路向
心只恐 不再會遇上
(合)woo woo 只恐怕不再遇上

(男)雲飄飄散雨驟只跟風向
(女)舊日憾事怕未能償
(男)全世界變了樣
(女)還憶否當天說 心只想得我倆

(男)雲飄飄散雨驟只跟風向
舊日憾事怕未能償
(女)全世界變了樣
還憶否當天說
心只想得我倆

(男)完全明白我這決定 叫你太失望
唯求明白這個決定 我也有苦況
(女)若是日後愛念未忘仍然懷念我
我定願將愛意奉上
(女)woo woo 只恐怕不再遇上
(男)woo woo 只怕不再遇上
(女)woo woo 只怕不再遇上
******



========
無法不再遇上
sap 31.03.2014, 19.07.2014 to 20.07.20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