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4

罵人好嗎

最近發現罵人原來可以讓我心情好一點……

當然,是真的生氣才罵人,是心裡鬱悶才會罵人。本來還以為這麼快又開始不開心了,卻發現原來把心中所想說出來會好過得多,也不會太耿耿於懷自己罵了人,別人會否因此不開心。真怪不得那麼多人喜歡當老板、當上司,更怪不得那麼多老板、上司喜歡罵下員工、下屬。原來真的要這樣才能心理平衡──我們的快樂都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不過,見到別人快樂,自己也會受到感染啊……只是別人的快樂也許是建築在別的別人的痛苦上。還好,找到一個被罵了也不會記住的人。:)

那我以前是為了不讓別人也不開心而不願跟別人提起不開心的事情,又不能罵那些讓我不開心的人,才會常常鬱鬱寡歡吧。不想讓他們知道我很討厭他們騙我,因為這意味着我很在意他們怎麼對待我,等於告訴他們我信任他們,等於宣告天下:我受傷了。

其實,也許我只是被假象騙了,我知道,他們的假象並不針對我,他們更不會花心思去騙我。

不過要忘記不開心的事,也不一定要罵人,還可以把自己的時間排得滿滿的,每一刻都在趕工,就不會有空閒的時間、思緒去胡思亂想,去回憶那些不開心的事,去猜測他們的動機。

只是,雖然對他來說不算啥,但他願意讓我在不快樂時罵他宣洩,還是感到很窩心。認識這樣的朋友,縱然他有很多缺點,真好。畢竟我自己也有很多缺點……

========
矯情任情,不若忘情
sap 14.10.20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