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i read 《哭了》

光看歌詞,《哭了》的確跟《我真的受傷了》很像。也怪不得會有人認為:

「好多人都覺得lee 隻歌應該由Mavis 唱更正~(包括自己..)」


******
《哭了》
詞、曲:李泉 編:Ricky Ho 唱:范曉萱

雨又在下了 看外面又濕了
我一直等著 讓屋裡燈都亮著
這樣傷心地睡了 這樣壓抑地醒了
想著你要來了 可該變的都變了
孤獨是什麼 心冷是什麼 情是什麼 你是什麼
我不要再想了 我已經倦了
我不想再唱了 我已經哭了
想陪你坐著 想聽你說著
想知道我值得 以為我們還愛著
把窗戶都開著 風也是涼的
我一個人唱歌 聲音也變成冷的

******

范曉萱 - 哭了 ktv


聽過 ktv,我卻覺得范曉萱把《哭了》演譯得過於輕快,就連旋律也很熱鬧,沒有讓人聽到哭調,欠了王菀之演譯《我真的受傷了》時那種深入骨髓的哀怨。我倒覺得《哭了》讓王菀之演譯大概會更動人。

如果說是用熱鬧來襯托寂寞,為何「聲音也變成冷的」也完全不冷?

========
心涼了 音冷了
風吹了 看到了
sap 07.01.2009, 12.01.2009

p.s. 楊宗緯 - 哭了 (超級星光大道決賽嘉賓演出)
剛看到這段片,雖然我不認識他,但他唱得比范曉萱有味道多了。有了前面一段淒楚的襯托和表情的配合,後面就不是輕快,而是激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