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8

蕭山惜別

「我捨不得你……」

沒有最後的合影,沒有臨別依依,沒有一句「珍重」,我走向了閘口。

然後,在進閘前一刻,小雜役團長走過來握手,要我再來。但我不能應承,因為也許過了今天,我就已經忘了他們,不會上MSN,也不會上QQ,甚至,或者連一封電郵也不會寄出。真的,那時我只能笑着,請他也來香港。

接着,政委也過來握手告別,五年後的約定,像我這樣涼薄的人如何承受得起?而且,到時候,我也該在他的記憶裏淡去了,他也不會記得,他曾經學着一個女孩說「沒所謂」。他生氣過,我知道,也許是真的在氣。可是,我真的無法回應。

「要幸福哦~」是商女的話,總覺得那種可愛絕對不是她真正的一面。她,是有野心的人。她,絕對不安於室。像這種關於幸福的祝願,我大概永遠說不出口。幸福,比五年的時間還要遙遠……

小珺珺並沒有追上來,但是我記得她每次來香港都要給我帶兩本書。

當時,對着他們的傷感,我未能同等回報。

邁進了閘口,發現原來我的partner跟我一般涼薄。不久,眼紅紅的kitsie進來,說我的partner「好堅強」。回頭看着他們的依依,難得的情景,難得的真情,我應該拍照,卻提不起勁來。誰能想到,那空蕩蕩的閘口,竟可以把我們分隔開來。那一刻,感受到的是甚麼?似是空空無掛牽,又似沉重得開不了口……

此時,鄭博士唱出了鄭秀文的《捨不得你》,本來平靜的心情竟然一下子傾倒,我,竟然也哭了。

在香港的時候,我就已經認定自己不會哭了,在杭州時,也曾經這麼說過。可是,為甚麼早已煉得片葉不沾身的我,努力不沾塵緣的我,眼眶濕了,鼻子酸了?

鄭博士就只唱了那麼一句,就把我的平衡打破了嗎?那時我只想怨道,他為甚麼要唱這歌?

但是,接下來在飛機上,我看着qsc的本子,眼眶又再濕了。為了那個曾執意要載我夜遊的人,為了我這個冷淡的人,花了那些時間、金錢……

歌曲,果然能引起人內心深處的感情。

翌日,在見工的路上,回想起昨日的情景,鄭博士的歌聲,眼眶又一次濕了。眼紅,就眼紅吧。

今日,邊打這心情札記,邊哭着鼻子。因為獨個在家裡,所以無需再掩飾,想流淚流淚,想抽泣抽泣,鼻水要流就一直抹……

在這樣的狀況下,連找工作的事情都不管了,然後,努力QQ……

========
該冷下來了
卻還是捨不得你們
sap 08.08.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