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覆月因《至少還有你》有感

月:
很久很久之前非常喜歡這首歌,但是人過境遷,覺得那樣的生活好累,决定離開這首歌。

回覆月:
人生在世,到底是有牽絆好,還是一身輕好?
是朝目標努力邁進好,還是漫無目的隨意逛好?
不管如何,能在這大千世界找到值得珍惜的人/事/物,是難得的幸福;
能放下一切的話,是更難得的幸福。
不過,通常在放下一些的同時,我們又拾起另外一些……
最要緊的是要知道自己是幸福的!

告別過去以後,要抓緊手中的幸福哦

******
<至少還有你 ──林夕>
非常感人溫馨的一首歌
是一首小時候聽過的歌,但是現在聽來也不覺得過時
不過現在的流行曲已經不填這類詞了,90% 都是說失戀的
好像是從 karaoke 興起時開始吧,失戀的都跑去唱k發洩了

……

《至少還有你》
詞:林夕 曲:Davy Chan 編:劉志遠 唱:林憶蓮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皺紋 有了歲月的痕跡
直到肯定你是真的 直到失去力氣
為了你 我願意

動也不能動 也要看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 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讓我們 形影不離

* 如果 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這裡 就是生命的奇蹟
也許 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
就是不願意 失去你的消息
你掌心的痣 我總記得在那裡 *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 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讓我們 形影不離
Repeat *

我們好不容易 我們身不由己
我怕時間太快 不夠將你看仔細
我怕時間太慢 日夜擔心失去你
恨不得一夜之間白頭 永不分離
Repeat *
在那裡

******

========
掙扎的話,還能握緊拳頭嗎?
sap 28.08.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