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i read 《風動鳴》

《風動鳴》
作者:水泉

《小說閱讀網》-《風動鳴》
百度貼吧_風動鳴吧

精華片段:請按【全文↓】

******
  “風動鳴”的意思可以看成“風在吹動時的鳴響”,也就是風的聲音。

  另外,關於筆名水泉……可以參考白居易《琵琶行》中的四句“水泉冷澀弦凝絕,凝絕不通聲漸歇。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常常有人說像是男生的名字,不過抱歉,我是女生喲,在此特別澄清一下。


  繼承儀式之前的測驗,我見到了“同伴”。

  來自那些欺人太甚的長輩的家庭……

  都是一些過分的傢伙,令人看不順眼。

  我發覺我無法好好跟人相處。

  因為這份不舒服,以及我心中的結,始終未能打開。

  瑪索西加大神殿的夜,很寧靜。對於明天就要接下破虛神座一職,安加西奈覺得心裏很煩悶。

  繞到神殿后面,本想找個地方坐坐,靜一靜,沒想到,居然碰到了自己最不想碰到的人。

  ……這叫人怎麼靜得下來?

  “你好,兒子,好久不見。”

  也好久沒說話了吧?

  帕黎修蒙一身的灰白祭司服,襯顯著他平淡如水的氣質,配上他淡色的眼睛和頭髮,整體給人很柔和的感覺。月光下,他如玉似的無瑕臉孔上,依舊笑著,不知道為什麼他會來到這裏。晚上,他難道也跟自己一樣,睡不著嗎?

  不可能吧。

  象徵神座身份的手鐲,在他的右腕上,閃耀著無與倫比的光輝。儘管他的溫柔,實在不太適合這個地位所代表的崇高與威嚴。

  “你不睡?”

  安加西奈冷淡地發問,但並不覺得會得到什麼答案。

  “安加西奈,那你呢?”

  “……我想一個人安靜一下也不行?偏偏你在這裏,很討厭!”

  “第八十八次。我知道你討厭我,不需要說那麼多遍的……”

  又是這樣平淡的語調,安加西奈覺得自己無法忍受了,於是他拔出了不離身的劍,指向帕黎修蒙。

  他眼中還是一樣,帶著笑意。只是好像,摻雜了一點什麼。

  “安加西奈……”

  “拔劍。跟我打。你不是不會拒絕別人的要求嗎?我想測試自己到底有多強,比起你……”

  帕黎修蒙看著他,那雙眼睛,還是充滿著溫和。

  又似有一絲淡淡的無奈。

  “我明白無論我說什麼,你都不會接受的。”

  然後他抽出了腰間的劍。

  是安加西奈先動手的,他出手非常快,劍尖直點帕黎修蒙的咽喉,帕黎修蒙則優雅地舞動手中長劍輕描淡寫地化開,身子也後退了一點。

  安加西奈不停地進行攻擊,而帕黎修蒙只是防禦,一直防禦,這讓安加西奈覺得非常不舒服。

  就好像以前一樣。

  無論自己作了多少嘗試,他也不會有所回應。

  只會擋回來,避開……你到底在想什麼?只有防禦……我是在向你挑戰!你這麼看不起我嗎?

  安加西奈心中一股莫名的悲憤升騰,他旋轉了手中的劍,力量爆發了出來。

  他的劍勁突破了帕黎修蒙的防禦壁壘,斬向他的胸口,本來以為他會反劍抵擋,沒想到他笑了一下,把劍一拋,就這樣無防備地迎向他的攻擊。帕黎修蒙卸除武裝卸得如此輕易,好像連性命也不在乎,讓安加西奈反應不及。

  “笨蛋!為什麼不防禦……”

  半空中,他強行扭轉劍勢,想要收回,因為這麼一轉,胸口氣息刹亂,幾乎就要吐血。然而劍還是刺中了帕黎修蒙的肩,餘勁不減,將他釘在地上,安加西奈自己也因為抓著劍,連帶倒下去,他反應快速地以手撐地,正好與躺在地上的父親面對面。

  “啊……”

  父親肩頭的傷口可嚴重了,一向不馴的他此時產生了悔意,急忙將劍拔出來,眼見著鮮血流出,染紅了父親那乾淨的衣服,從來沒看他這麼狼狽過。安加西奈不由得懊惱著自己為什麼要這麼衝動,做這樣沒意義的事情。

  我本來沒打算這樣的啊!

  “安加西奈,我輸了……”

  帕黎修蒙輕輕說著,撐起身子來,將還能動的右手貼著安加西奈的胸膛,為他療傷。白色的光暈漸亮。僅是完成這樣的動作,他就費了不少力氣,額上都見冷汗了。

  “你……”

  “你的氣息岔了。”

  “父親,你的肩膀……”

  “嗯?”

  你看不出,自己的傷比我還重嗎!

  只是治療了這麼幾秒,安加西奈就覺得自己胸口氣息順暢,不再難受了,接著帕黎修蒙凝視著他,笑。

  安加西奈一向最討厭看到他笑了。

  他希望他可以偶爾生氣一下,偶爾打打人,罵罵人,就是不要這樣子笑,在他的認知裏,笑是父親軟弱的表現……

  可是這個時候,看到這個笑容……他卻覺得……好似無限的包容……夾著……

  “你為什麼不躲?”

  “你在生氣,想要砍我,所以我就讓你砍啊,看看你能不能消消氣,要是還不夠,想殺我,我也……”

  “才不是這樣!我才沒有想砍你!我……我只是需要發洩一下……”

  帕黎修蒙修長的手指撫向他的臉頰,他並沒有閃。

  “……神座祭司,就一定要那個樣子嗎……一定要有威嚴,受人敬重,神聖高潔,不可侵犯……要求絕對的強,為了保衛別人而去殺人,這不是很奇怪的事情嗎……”

  他輕輕說著,安加西奈卻覺得,這些父親初次出口的話,異常沉重。

  “我知道該怎麼做,但是我就是做不到。所以你就討厭我了……看不起我了……你說我軟弱無能,我知道。祭司……神職人員,應該是要救人,應該是要原諒任何人的過錯,扮演著慈愛的神的使者……”

  安加西奈沒有想過這些,從來沒有。

  對不對不知道,可是他清楚自己是不會願意當那種人的。

  “我就是這樣……可能祭司前面加上個神座,意義就不一樣了吧……我知道我做得不好,但如果是你……”

  帕黎修蒙把手縮了回來,好像,歎了一口氣。

  “破虛神座一職,可以放心交給你了,加油啊。”

  他閉上了眼睛,突地軟倒在地。

  “父親、父親!”

  後來,我很冷靜地將他帶回神殿請別的神座救治,醫治過程中,我一直坐在一旁,他們問我怎麼回事,我一句話也沒有說。

  父親醒來之後,他們也問他了,他笑著說自己弄傷的,我又生氣了起來,對他吼說沒有必要說謊替我掩飾,我並不會因此感到高興,然後我就出去了。

  就算他解釋了,我還是不喜歡他這樣做。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為什麼要為了別人,犧牲那麼多?為什麼說可以放心交給我?神座祭司這個職位,沒有覺悟,能做嗎!

  沒有多久,大家都知道我打贏了自己父親這件事。

  即使事情並不完全是這樣。

  神座一職交接結束,各家的父母子女各自話別。

  面對著自己一直無法諒解的父親,安加西奈發現,自己居然,第一次不知道該說什麼?

  道歉?對不起三個字從來沒從自己嘴巴裏出現過。如今要離別……自己……竟是沒有什麼好跟他說的……

  “安加西奈,再見囉。”

  帕黎修蒙等他開口等了五分鐘,最後還是自己先開口了,說完,他就轉身要走。

  “父……”

  等一下!就這樣?就這樣……?你也沒別的要說的嗎?

  聽安加西奈好像叫了自己,帕黎修蒙又回過頭,望著他,耐心等待著。

  “……再見。”

  結果吐出來的,依然是沒什麼意義的字。

  真是受夠了神座祭司。

  “再見。”

  帕黎修蒙笑著,而這也是第一次,安加西奈發現,自己的父親,笑起來,非常的好看……

  從來沒有發現,微笑,是最適合你的表情。

  從來沒有發現,我不曾去瞭解你,而你卻是如此地明白我。

  對不起。

  這句話在心裏不知道說了多少次,卻依然得不到結果。

  想念你。

  這條路在夢中不知道走了幾回,卻始終找不到出口。

  時光流逝,歲月匆匆,茫然回首,我才發現,我所認識的人裏面,沒有一個人比你更好。

  我跟你說過嗎?

  我是如此地討厭你,卻又是……如此地喜歡你。

  直到我認清我的心情,卻已經什麼也來不及。

  我夢見我跟你說對不起了,但是等不到你的回應就已醒來。

  回應“對不起”的句子應該是“沒關係”啊。

  但是你一定還是……會用那溫柔的笑容,讓我釋懷地說“謝謝”吧?

  所以,我才喜歡這樣的你……

******


很喜歡,就是很喜歡。

儘管許多不如意、許多傷心,卻又有許多希望、許多真情。

許多無奈,還有許多企盼。

年輕的孩子,摸索着前進吧,不要怕跌倒。

=======
你們看清自己的心了嗎?
sap 24.10.2008

第一部:27.08.2007 - 31.08.2007
第二部:31.08.2007 - 01.09.2007
第三部:01.09.2007 - 01.09.2007
外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