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六四六四

我得承認,六四那天我忘了六四。
幸好,或者不幸,總有人記得,然後提醒我。
今年,依舊沉重。

留守廣場香港女記者寫下遺書:「我的命已跟學生連結」
憶起當晚的片段,她會焦慮不安、呼吸困難、心率不正常,她曾心痛得要入急症室,後來才發現自己一度患上抑鬱症。
「你該慶幸活着回來,可有人奇怪你還常流着淚!不是早有詩人說過,是因愛這土地愛得太深沉?」
「我曾經唔出聲,但係o依家會覺得,唔出聲就係幫兇!」


梁文道:绝食,二十年
「妈妈,我饿但是我吃不下」

Patriot//P-at-Riot//Pee at Riot
慶幸我們仍然懂得不安,
慶幸我們仍然年輕,
慶幸我們仍然活著。


〔轉貼〕“一黨獨裁,遍地是災”之災.劉士輝
我自製的T恤衫前面印了“一黨獨裁,遍地是災。——《新華日報》”幾個字,後面印了“共產黨反對國民黨的一黨專政,絕不是要建立自己的一黨專政。——劉少奇”這樣一句話。
我不知道,在人類近三分之二的國家已經採用民主制度的今天,因為將某一政黨昔日曾經揭示了客觀規律的一句歷史名言印在恤衫上,而受到後世同一政黨(政府)如臨大敵之生猛對待的,在當今世界扳著指頭數,究竟還能扳倒幾個指頭?


========
幸或不幸
sap 08.06.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