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i read 《冒牌設計師》

《冒牌設計師》
作者:吾愛楊
類別:魔法校園

******
本書很輕鬆,本書很有趣,講述了肖恩這個沒有多大能力的穿越者憑藉著自己的智慧將魔法與現代的部分科技相結合創出一個又一個的“奇蹟”。別人是靠著魔法力成為魔法設計師,而肖恩則是靠著自己的一個又一個的“發明創造”也成為了一名萬人矚目的魔法設計師。當然,他,是冒牌的。
沒有神,沒有種馬,非王霸,非無情,很有愛。
******


******
武技?不會!魔法?至今四級考試也沒過!什麼?你說我是廢柴?哼哼,你見過被國王和一幫貴族奉為上賓的廢柴嗎?什麼九級十級的魔法師武道家?還不整天眼巴巴的求我給他們造出點什麼來供他們享樂?什麼?敵對國家來綁架我?抓唄?最好能殺了我,除非不怕挑起戰爭。我可被他們煩的不輕呢!
貴族們說:肖恩是個毒品!只要你用了他做的東西,就不會捨得放棄。
將軍們說:肖恩是個天才!他可以讓戰爭一直在我們的控制中!
老師們說:肖恩?那可是莫倫特斯魔法學院的一朵奇葩!你見過連續四次留級十七歲還沒過三級考試的嗎?
同學們說:肖恩大叔?那可是莫倫特斯魔法學院第一搞笑天才,跟他在一起能笑破肚皮。
讀者們說:以後要是我穿越到了異界,肖恩就是我的榜樣!
******


肖恩.金克利/大叔,克麗絲.簫瑞,希爾赫
比爾.金克利
希爾賽.金克利,阿琦亞

克萊恩.簫瑞
影/泰琳,雷,林克

詹姆斯/007,埃里克,比利/姑娘,蒂亞戈,瑞克/麻雀
艾米,詹妮,亞德里,埃德蒙多
弗羅爾,迪沃爾.萊文德爾/雨,森卡爾,恩里克,莽犀
冠西.埃迪森.成,索薇兒
呼噜.金克莱斯
洛克菲爾.森里特爾/洛菲,風語,純黑蹄子,帝傲金
特倫斯,科斯林,弗蘭克

安德烈/安胖子
艾伯頓,安達爾
裴道斯,巴里
盧克/無相

雷蒙德
圖涅斯利
芭芭拉,黛爾/沉魚,黛西/落雁,黛富妮/閉月,黛娜/羞花
阿克萊斯

愛德華,倫納德,瑪格麗特,維克多/叫獸

門賽塔
邁爾肯,馬克西姆
阿本德.迪賽
奧古斯塔
蘇柯拉特

娜麗貝卡
雷吉諾,艾琳娜,羅德,羅林,蕾妮,蘇姍,洛維
阿悌姆,卡林夫

奧妮婭/珍妮特
貝爾娜
凱丁九世


想像力不錯,就是將現實過於簡單化了。先不說一個本行貿易的大學生如何對各種各樣的機械構造和原理都了解,就光是如何將魔法的技術和機械技術結合、有了想法和試驗品後又需要經過多少次的調整修改優化,都不可能在三五天之能出現可以安全使用且有效的產品。

不過看看一個異界奮鬥的故事也挺有趣,至少沒有太多感情糾葛,大部分時間都輕鬆愉快。
嗯,應該算是幸福吧,因為大部分困難主角都無需太勞心勞力,或者說作者並不過多渲染不愉快的情緒。

噢,還有,錯別字不多,在網絡小說而言很難得了。


精華片段:請按【全文↓】

******
第二六零章 成就!黃粱一夢?

主題就是“如何成為一名出色的魔法設計師”。

“活著才知道生活的艱辛,死後才知道靈魂的存在。”望著台下黑壓壓的一群學生,肖恩以一句似乎毫無關聯的話作為整個兒演講的開始語,他不指望台下的學生們現在就可以理解,但他相信在將來他們總會明白這句話的含義。

“多年以前,我曾經跟精靈的大祭司德林特爾有過一次交談,他問我,魔法設計師的職責是什麼,當時我沒有明白這個德高望重的大祭司為什麼會問出這樣一個盡人皆知的問題,我相信在你們的心裡也會有一個跟我當時一樣的答案。但他卻告訴我,作為一名魔法設計師地首要職責是用自己創造出來地魔法道具方便於人們的生活,而不能僅僅把它當做一個工作。”

“書本上的知識並不能帶給你更多的東西。只有融入並應用到生活中你們才能了解更深層次的奧義。不要局限於你們現在所學習到地知識,創新,是一個優秀魔法設計師不可或缺的品質。我想在學院的人物誌裡你們都應該知道阿克萊斯吧?那個在魔法設計院被稱為廢柴的魔法設計師,可是就是這樣的一個廢柴卻具備大多數設計師所不具備的創新精神。”

“我有幸得到了他的一本筆記,上面記載了許多創舉。雖然那時看起來的確是廢柴,但我將他地配方作出了一定的修改之後,你們就看到了今天的我。”

“或許你們當中有的人成績不好,不要灰心,要知道我到現在四級魔法師的考試都沒有參加過。”(哄笑)“或許你們當中的人成績非常好,也不要放鬆,你們需要更進一步的就是要不斷的思考,不斷的創新。”
******


========
設計是為了方便於人們的生活
不為金錢,不為美女
sap 16.08.2010 til 18.08.2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