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紫川》完結了

《紫川》
作者:老豬
類別:王朝爭霸

剛得知,《紫川》完結了,於09年03月05日。

而我,是從04年4月開始追看的。當時初接觸內地網路文學,稱得上驚為天人,連續好幾天暪着父母追看《紫川》,我弟跟我說,「不用追得那麼凶,還得好一陣子才完呢」。雖知我運氣好得很,剛好,趕上第十三卷完結,轉瞬紅顏尚未發佈,算是一氣呵成地讀完第一部。

阿秀的故事一直纏繞在我心頭,我甚至發表了很長的評論,分析情節舖排。之後再未有過。

說起來,那其實是我應當埋頭課本的時候,我卻被那種熱血和風骨、還有種種痛苦無奈深深吸引,寧可從這裡獲得安慰,撫慰我的社會的失望、對現實的恐懼、對未來的迷茫。

多久了?等我能撥出時間細細把它讀完時,應該剛好五年吧。只是此刻,卻是忍不住是寫點甚麼,表達那四年的等待和期盼,害怕它會在那間隔愈來愈長的更新中太監,害怕連老豬也放棄了、寫不出那種前仆後繼的悲壯了。到它終於完結、比同期的玄幻巨著如《誅仙》、如《魔法學徒》都要晚的時候,我是不是可以相信,這是一個很用心的結局?

等我細細看完,定會用心寫一篇感想的。那會是怎麼一種滋味?大概免不了一陣失落吧。

========
激動無以言表
sap 23.03.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