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i read 《福爾摩斯貴公子》

《福爾摩斯貴公子》
作者:愛紗無邊
類別:推理偵探

  這傢伙有够怪異的!雖然帥的一塌糊塗,但是脾氣也差的驚人。
  明明是個高中生,却偏偏生了個偵探的體質!無論走到哪里都會有案件發生。
  啊啦啦……倒霉的我啊,竟然被老爸賣給他做三年零兩個月的女僕?!伺候人不說,還要幫忙偵查案件,外帶解剖屍體?!
  上帝啊!我血腥而邪惡的花季青春……
  菱花學院——這座建在島嶼上的貴族高校,傳說中富人的學院!看他如何揮金如土,利用他與生俱來的聰明頭腦偵破一個又一個離奇的殺人案件!
  警界世家,逢場作戲,腹黑帥哥,他就是我們家的小少爺,怪名字——“簡蘇淓!”


柏欣,簡蘇淓
安綠林
柴傳勇


偵探類小說本是極高難度的。作者卻能把握好節奏和舖排線索,讓人忍不住追看下去。加上能引人興趣的主僕關係、雲泥之別的家世、兩位主角神秘的身世,通過一系列謀殺案逐漸呈現在讀者眼前。雖然始終不太明白為何復仇女神會在十五年後放過柏欣,簡蘇淓和柏欣也一直曖昧不明,但相信每一位讀者都期待看到續集。因為惡趣味的作者到最後又擺出了新的謎題。

******
最終集 復仇女神殺人事件 NO.11 END

“我親眼看到的,那個胳膊上刺著復仇女神頭像的男人……本來他們打算把我也丟上飛機,但是……”說話之餘,我的目光和心情被周遭的慌亂所干擾,以至於自己也不清楚自己究竟說了些什麽。

“我明白……”簡蘇擰起眉頭,用力的點了點頭,“我們回去吧,柏欣,從今天午夜開始,你就自由了,再也用不著什麽三年零兩個月的期限,明天你就可以離開……”

“誒?”一時間,我突然感到心臟的部分劇烈地顫動了一下,不會是我還沒緩過神兒來産生幻聽了吧?“你說什麽呢?”

“我是認真的……我承認,起初我只是想保護你,保住項鏈裏的名單才讓你待在我的身邊。不過,接下來的事情已經和項鏈裏的名單無關了,可能有無限的困難和危險接踵而來,不是你這樣的女生可以承受得了的,所以,爲了你的安全著想……”

“少爺……”簡蘇沒有繼續說下去,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那麽一刻我在他的眼神中也看到了些許的哀傷,安綠林不知道該說什麽,只是在一旁緊著眉頭看著我們,“走吧,我們回去。”說著,他大步地向機場外走去。

這樣回去的話,明天就真的再見見不到了吧,簡蘇從來都是說的出做得到的人,雖然從一開始就期盼著自由的一天。雖然痛恨這種面對殺人案、尸體、凶手的生活,但是却完全沒想到真的要分別的時候,心裏居然會有隱隱作痛地感覺。

“好啦、好啦。就算不是主僕關係。我們還是朋友嘛……以後要經常在一起啊,幹什麽一張尋死膩活的臉?”說著,安綠林突然將胳膊搭在我的肩膀上。

“誰有尋死膩活了?”我狠狠地白了他一眼,揮動著拳頭向他砸了過去,反正以後都沒什麽主仆關係了,沉積在心裏的不爽就讓我一拳咋出去吧!

******

一瞬間。什麽都結束了。仿佛那些在耳邊叫囂著的雜音,都遠去了。爲什麽……爲什麽沒有疼痛的感覺?我緩緩地睜開眼睛,身體已經不聽使喚地 坐倒在地。候機大廳天花板上地頂燈亮得刺眼,這個時候,我只覺得自己的雙手有些溫暖、濕潤的感覺,低下頭去的時候只見簡蘇躺在我的身邊,在他的身上的那件 校服上有一處破損,鮮血正向外不斷地涌出。爲什麽要這樣呢?明明說過已經沒有關係了……簡蘇絕對不是個肯爲別人犧牲地人,爲什麽要做到這種地步呢?突然讓 我有一種罪孽深重的感覺。

“蘇少爺……對不起,別死啊……”

簡蘇的臉色蒼白,我不住地道歉,只見他的嘴唇輕輕地蠕動,好像說了什麽,只是那個時候腦袋裏一片空白,什麽都沒聽清楚……

******

========
明天就真的再也見不到了吧
sap 23.11.2008 til 22.03.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