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i read 《蓮花寶鑒》

《蓮花寶鑒》
作者:油炸包子
類別:異世大陸

  若未成功,幫你自宮——《蓮花寶鑒》,
  這是一個關於童子功的故事,一個可憐的男人,被人強迫學了一套陰毒的功法,神功大成之前不得近女色,不然《蓮花寶鑒》便會‘哢嚓’一聲幫他自宮!!

杜塵


精華片段:請按【全文↓】

第495章 喋血搖籃之赤軍蹤影
******
“你自己看吧!我們紫血人經過胡胡獸洗劫,只剩下了三百七十四萬,而菲利普控制的冥獸軍團和亡靈部隊就已經超過了這個數字,下屬的實力比主人還要強……有哪一個領袖會容忍這種情況出現!?”火凰沉默了半晌,忽然說道︰“或許神皇普林斯就可以!當年我暗中幫助紅血人對付你,親眼見過普林斯的做派—— 他的確配得上今日史書上聖人的評價!”

波尼斯豁然站了起來,“聖人?哼,如果普林斯是一個真正道德無缺的聖人,那麼……他已經被神聖聯盟的幾位元帥剁成了肉醬,死無葬身之地!而且他的妻子兒女,父母兄弟統統要給普林斯陪葬,沒有一個人能活得長久!火凰,你明白我的意思麼?聖人。只能退隱山林傳播思想,而能坐上領袖寶座,並且做的長久的……絕不可能是真正地聖人!”

火凰一愣,“至少普林斯沒像你這樣,大業還沒有成功,就開始排擠有實力的屬下!”

波尼斯哈哈大笑,“普林斯沒有排擠屬下?哈。那是沒有被你火凰看到而已!你想一想。當年我攻克麥卡倫大草原的時候,普林斯為何只給了奧爾巴赫六萬殘兵來光復家園!?你比我更清楚,奧爾巴赫號至高戰神,是唯一能在正面戰場上把我打得丟盔卸甲,狼狽逃竄的無敵戰將!可就是因為他太強了,強到連普林斯都無法在戰陣上勝過他……所以普林斯只給了他六萬殘兵!”

火凰突然變得默然無語。這件事她是知道的,仔細想一想,神皇當年做的確不夠厚道!

波尼斯猛地回身盯住了火凰。“你說普林斯是聖人,這是在侮辱我——我波尼斯可能敗給一個聖人麼?火凰,最了解一個人的往往是他地敵人。我跟普林斯斗了幾百年,太清楚他地為人了……如果說我波尼斯是一個真小人,那普林斯……充其量是一個能把陰謀做得光明正大的偽君子!”
******

******
火凰凌厲地盯著波尼斯,一把躲過卷宗,甩頭而去,“波尼斯,你果然是一個真小人!”

波尼斯笑了,“不過火凰你心里也明白,真小人就是,你給了我什麼,我也會回報給你相應的東西,大家利益合作!不像普林斯那般……只吃不吐的偽君子!”
******


第496章 喋血搖籃之神皇遺物
******
听了杜塵這更進一步地話。教皇反而平靜下來,端坐在王座上,古井不波地臉上看不出一絲表情。心中卻是冷冷一笑,我,至高神皇薩馬。會懼怕區區預言來的災難嗎?可是……

如果我不怕。那當年我為何敢跟龍神較勁,還不是因為我自恃有二十年宏圖大運輻照嗎?

如果我不怕。那為何我在即將走到人生最高峰的時候,時刻攜帶雷炮和提爾獸防身!?

這時候嘴硬說自己不信。那就俗了,教皇淡淡一笑,“本皇篤信佔卜之術。也相信卜神博文給我的批算我將在達到人生最高峰的時候摔得粉身碎骨。可本皇從沒有怕過,人定勝天,我薩馬有足夠的實力來平安度過這一次劫難!”
******

******
分配好任務。教皇道︰“九大戰區。九個扇形海域!我們各自為戰但互相聯系。時刻保持通信,精誠合作,同心協力剁滅赤軍九尊!”

杜塵輕輕鞠一躬。由衷地笑道︰“陛下睿智!“

教皇淡淡一笑。語氣忽然軟了下來,“計劃是定下了,不過你我都清楚……成功地把握並不大!”

杜塵地心里也忽然沉甸甸地。是啊,一切說的簡單,可真要面對赤軍……

瑪格麗特怎樣?還不是被雷炮一炮轟碎了手臂。至今還在養傷!?雷炮地威力杜塵見識過了。幾秒鐘就一炮,雖說要發動大範圍殺傷需要地時間長一些。可那也用不了十幾秒鐘的時間啊!一旦給雷炮開炮的機會。那就是大家一起死翹翹地下場!

所以。此戰的關鍵就是不給雷炮開炮的機會,可是如何才能做到這一點?菲兒倒是用破器訣地原理給出了一個很危險地辦法。雖然能達到效果。但稍有不慎,就是粉身碎骨的下場……

杜塵抿著嘴。心里沉重地想著,而教皇說了一句軟話後又突然問了一句莫名其妙地話︰“弗朗西斯。你這次為什麼救我!?”

杜塵一愣。笑道︰“陛下為什麼這麼問?”

“如果這次你不告訴我赤軍九尊地事情。我必定死在登基之日!而你則可以事先逃走。等我死後,教廷內亂,人類重新洗牌,你完全可以趁機謀取教皇之位。成為這天下之主的!”薩馬很平淡地說道︰“救我。你會失去很多很多,眼看著我死,你則將獲得獲取至高權柄的機會……那你為何還要救我!?”

杜塵搖了搖頭。“眼看著陛下您死掉,我地確可以拿到不少東西,可人類呢?陛下。您若死,買單的是整個人類!”

教皇笑了笑。回身在書架上打開一個暗閣,將里面的東西扔給了杜塵。“不管你當真是為了人類,還是為了別地什麼,至少你救了我一命。或者可以讓我死得明白……這些東西算是報答了,它們在我這里不過是幾份紫晶級密卷。但在你的手里應該很有用處!”
******

******
教皇揮手命令杜塵告退。等帳篷內空無一人後,他忽然想個孩子一般蜷縮在角落里。喃道︰“還有四天,我只剩下了四天的壽命……”

教皇對佔星術地篤信。遠遠超過了任何人的想象!雖然定下了對付赤軍地計劃。可他仍然相信自己活不過登基之日!

“或許我不當神皇。不走上人生的最高峰就能躲過一劫!?不!”教皇忽然神色堅定。告訴自己,“就算死,我也要死在天下最高地王座上。哪怕……只有一瞬間!瑪斯,你進來!”

正在外面值班地瑪斯喝多了。滿口酒氣,迷迷糊糊地就進來了,可一見教皇神色不對。他趕忙驅散了酒氣,正色道︰“老大,您這是怎麼了!?”

教皇苦澀一笑。緩緩說道︰“瑪斯,自從當年我把你從死人堆里救出來……已經是有三十年了吧?”

“啊。我今年四十七歲。而老大您是在我十七歲的時候救我地,正好三十年了!”瑪斯拍著胸脯道︰“我地命是老大你給地。這哪能忘了呢!”

教皇點點頭。“是啊,這三十年來你忠心耿耿,教廷內也只有你忠心耿耿。可惜你卻沒有做神皇的能力……瑪斯,記住我給你的紫晶級密令!”

瑪斯神色一正。“老大您說!”

“你立刻回聖山和暗影教父穩定教廷地局勢。如果,如果四天後你接到我地死訊。就用我給你的親筆詔書昭告天下擁有神皇紫晶級遺物者。繼位教皇,並進仙,“至尊神皇!”

瑪斯猛地瞪大了眼楮。剛要說話,卻被教皇凌厲的一眼給瞪得閉了嘴。悻悻離開!

教皇瞄了一眼瑪斯地背影。忽然自嘲地笑了笑,重復著杜塵剛才的話︰“我若死。買單的是整個人類……呵呵,弗朗西斯的確和普林斯,和第一代教皇……和我薩馬九世一樣。是個能為全人類大局考慮的……卑鄙小人!”

也只有這種人。才能坐在最高的寶座上!不久前,魔主波尼斯如是說!
******


http://www.junzitang.com/files/article/html/15/15435/
http://read.ixxw.net/modules/article/reader.php?aid=74332
========

sap 22.11.2008 til 28.03.2009, 21.03.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