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i read 《在我之上》

《在我之上》
作者:antaerlis
類別:魔法異能

關於自由、關於靈魂、最終是關於愛的故事。


很簡短的一篇小說,感覺不錯。你要自由,還是別的?

精華片段:請按【全文↓】
******
“爲什麽……爲什麽不等我呢,穆拉?”他的眼中隱現痛楚:“你要將你的靈魂帶離我身邊,回到哪里去呢?”
我感到自己在微笑,聲音如最最清澈的泉水:
“你來晚了,不過,和我約定吧,如果你能找到來世的我,並能給我自由的話,我就給你最想要的東西——我的靈魂。”
隔著火焰,我看見他眼中的閃光……然後,一切場景都模糊了,只有一個聲音,清晰的迴響在耳邊:

我在烈火中起誓,是的,我以我黑魔鬼一族古老的血脉起誓,讓這焚燒一切的火焰見證我的誓言:我一定要找到你,然後給你從未得到而又最想要的東西,你要的自由!

我渴望得到…你的靈魂!

淚水不斷涌出我的眼睛,我突然明白,那激烈的只想要擁有對方靈魂的執著,那穿越來世的等待,那熾熱的誓言,是怎樣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
不管年紀、模樣、或是出生,强烈的吸引,想要吞噬掉對方的靈魂,想要與對方結爲一體。那就是你的愛……那就是你的愛啊,多明尼克。
也許連你自己都不知道,你愛著她呢,愛著那個叫做穆拉契亞的女子……
而我,只是你們之間的轉章嗎?我的愛情,是你對他的回應或者補償?穆拉契亞……
******


========
從未得到而又最想要的東西
sap 13.03.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