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i read 〈雪琪最經典的10句話~!!!〉

在誅仙裡,曖昧是基調,痴情是變奏,所以格外纏綿悱惻。

我常想,張小凡其實並不愛碧瑤,只是她的恩、她當時的義無反顧,不得不報答。即使那女子如此犠牲,換來的也只是感激。也許她醒來後會笑自己年少衝動,畢竟當時她對小凡的感情也談不上多深。可惜,她沒有後悔的機會了。也許她醒來後會心疼小凡為她受了那許多苦、為她拋棄了那許多。可惜,她也沒有拒絕的機會了。

那麼陸雪琪又如何呢?她痴心、她一意,她與他共過許多患難,卻甚至沒有共平淡的機會。她,只要他,「不給自己半分回旋餘地」。一開始,興許只是執着的性格使然;後來,是那許多難忘的經歷。當然,不可忽略,小凡的擔當、堅忍、孤絕、執著,與她又是何其相似?所以,她從不叫他放棄碧瑤。如果換作她,大概也會做一樣的選擇吧。所以,當小凡說出「你跟我走吧!」時,她心裡再願意跟他遠走天涯海角,還是要問:「那碧瑤呢?……」

「你救我護我,不惜自己的性命,我便一般對你了。」是的,只是如此簡單。就連問一句「你愛我嗎?」,也是多餘。分析更多,反而沾污那一份單純了。

精華片段:請按【全文↓】

******
〈雪琪最經典的10句話~!!!〉

1 玉清殿上,寂靜無聲。
所有人的目光,都望著那個白衣女子。
她衣襟無風却輕輕飄動起來,遠遠看去,連她的身影也隱約若浮萍,飄搖不定,單薄而不經風雨。
只是她的唇却抿的那樣緊,蒼白的腮間隱隱有異樣的紅潮,那一雙開始輕輕發抖的肩膀,第一次令人感覺無助。
忽地,她霍然轉過身去,背對著這玉清殿上所有的人,向著那個高大雄偉的殿門之外,向著那片無垠的青天,向著青天之外的遠方,向著遠方未知的地方——
深深凝望!
那一眼是怎樣的情懷?
玉清殿上,有她低沉却似斬釘截鐵、斷冰切雪般的聲音:
“我不願!”

2:
獸神搖了搖頭,似乎自嘲般笑了一下,然後對著鬼厲,微笑道:“不過你們呢,若是你們留在了這裏,再也沒有機會出去的話,又會有什麽心願呢?”他目光從鬼厲身上又緩緩落在陸雪琪臉上,微微笑著,眼中仿佛還閃爍著異樣的光芒,道:“你呢,你有什麽心願要講嗎?”
鬼厲沉默,陸雪琪也沒有說話,過了片刻,陸雪琪悄悄向鬼厲看去,只見他的臉上,却是隱約複雜的神情,帶著幾分痛苦。
她深深呼吸,忽然道:“我沒有更大的心願了!”
  她口氣平淡,說得却是斬釘截鐵,更不給自己半分回旋餘地了。
  或許,她也真的不想,再也不想,給自己什麽餘地了吧!

3
  鬼厲應了一聲,沉默下來,那邊的陸雪琪似乎也不知該說什麽,兩人之間,在這漸漸變得沉默的時候,雖然站著不動,却似乎距離更遠了。
過了半晌,陸雪琪輕輕道:“你身上的傷……好些了嗎?”
鬼厲輕聲道:“"好多了,"說著,他抬了頭看了看陸雪琪,道:“當日若非你救我,我只怕也不能站在這裏,說來該當謝謝你才是。”
陸雪琪怔了一下,看著鬼厲,道:“當日我,我那一劍……”
鬼厲忽然截道:“你別說了。”
陸雪琪神色一黯,頓住了寇,默然垂首。
只聽鬼厲哪里似乎有些遲疑,又跟著繼續道:“那些事……師娘都跟我說了,她說是我錯怪了你,對不住了。”
陸雪琪身子一震,抬起頭來,之間鬼厲面上有悲傷之意,目光也肯看著她,但饒是如此,他仍是一字一字緩緩道:“師娘的話,我自然是相信的,只是師父他老人家畢竟乃是養我教我的恩師,我知道或許是我私心太重,只望你多給我一些時日,我也好……”
“我明白,我等你!”陸雪琪忽然打斷了他。

4:
  鬼厲緩緩轉頭,向旁邊看去,陸雪琪正站在離他兩丈開外的地方,一身白衣如雪,默默凝視著前方這片霧氣。
他們,終究還是沒有動手。
整整一個晚上,在初見面那一刻的詫異與隱隱的激動過後,他們二人之間,便是長久的沉默。
兩人之間不過三尺的距離,却仿佛是比當年“死靈淵”還要巨大的鴻溝,深深的刻在他們中間,更刻在他們的心裏。
即使是在那道燦爛輝煌的金色光柱沖天而起的時候,他們轉身眺望,被天空中金色光芒照亮的臉龐上,在這個異鄉陌生的地方,悄悄望去,也多了幾分冰凉的感覺。
前塵往事,終究是變了……
陸雪琪似乎感覺到了什麽,轉過頭來,迎著鬼厲的眼光,她的眼睛清澈如水,也許在明眸深處,還有淡淡的漣漪,可是此刻,誰都已經看不到了。
她望著面前那個男子,他就站在林間自己的身旁,此刻這般細細的看去,終于發現,他再也不是當初的那個少年了!
曾經如此熟悉的面容上,多了的是滄桑和沉靜,少了的是天真與笑容。
她微微低下了頭,目光如水,停留在手邊握著的天琊神劍之上,仿佛在想著什麽,片刻之後,她聲音輕輕而飄忽,忽然道:“你回來吧!”
她沒有抬頭,沒有動作,甚至連臉色表情也沒有變化一絲一毫,只有她握著天琊的手,修長而白晰的手指,漸漸收緊。
“……張師弟!”她輕輕的、輕輕的道。
你回來吧……

5:
  “轟隆!”雷聲仿佛震裂了夜空,震碎了心魄。狂電閃處,風雨呼嘯之中,冰冷雨花如妖魔一般狂舞時分,那一張溫柔的臉,那一雙溫柔的眼,如幽夢中最甜美的身影,陪在身旁。
她在風雨中,低聲自語,對著張小凡,又仿佛是對著自己深心,輕輕,輕輕道:“你救我護我,不惜自己的性命,我便一般對你了。
你心中苦楚,天知我知,我不能分擔你的痛楚,便與你一道承擔。總希望有一日,你能與心中愛人,歡歡喜喜在一起的……”

6:
  夜風幽幽吹過,掠起了她的發絲。他的眼,在這樣的夜色裏,有些迷離。
可是,那嘴角的笑意,却始終不曾失去。
陸雪琪只是微笑,深深凝視著他,這個在夢裏縈繞了無數次的男子,許久之後,輕輕地,低低地道:“別管明天了,好嗎?”

7:
  鬼厲轉眼向她看去,映入眼簾的却是陸雪琪淡然的臉色,和眉宇間悄悄的一絲笑意。他心頭忽地一陣激動,仿佛從深心中騰起的激動,竟然連身體也輕輕發抖,忍不住脫口而出:“你跟我走吧!”
陸雪琪身子一顫,向他看來,只見鬼厲,不,此刻在她眼中的,分明就還是當初那個張小凡啊!那個堅忍而執著的少年麽?
去哪里?
隨便吧!天涯海角!
她嘴角浮起笑意,眼中却隱隱有晶瑩波光閃動,仿佛是猶豫什麽,可是片刻之後,她終于還是輕輕道:“那碧瑤呢?……”

8:
  不料往日對師父言聽計從、百依百順的陸雪琪,今日便如換了個人一般,抬頭向道玄道:“掌門師伯,無論張師弟犯了什麽錯,懇請掌門師伯仔細查問,但他絕對不是潜入我青雲門下的內奸!”
她望著前方,容色端然,仿佛對著整個世界也無絲毫懼色,决然道:“弟子陸雪琪,願以性命擔保!”

9:
  “那時候,我們身陷絕境,垂死掙扎,可是我却一直沒有害怕過,當時若是就那樣和你一起死了,我——”
她轉過身,面對著這個男子,眼中有從未出現的光彩,有從未出現、埋在深心的萬千柔情,甚至在她如雪一般的肌膚臉腮間,隱隱透著淡淡的粉紅,有動人心魄的美麗。
“……我也心甘情願!”她慢慢地說著,却是斷冰切雪一般的堅定。

10:
  林驚羽怒喝道:“陸師妹,你瘋了麽?”
陸雪琪身子一震,似從夢中驚醒一般,然後,她默默轉頭,望著鬼厲,眼光中迷離而柔美,輕輕一笑,她慢慢放開了鬼厲的手。
“瘋了啊……”陸雪琪幽幽地笑著,眼中似只有鬼厲的模樣,低聲道:“我許久之前,想必就已經瘋了吧!”

******
source: ぁ龍¢的心 - 雪琪最經典的10句話~!!!


========
我便一般對你了
sap 07.12.20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