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懦弱

我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堅持,或者說,變得懦弱。

但到底那是因為感情上的挫敗,抑或是學業上的失意?

命運真的很微妙。或者是從我不甘願接受命運開始。

生命太短暫,於是拼命地用盡每一分每一秒。要嘗試從未試過的玩意,走未走過的路。不曉得是否輕視考試方能給我換來生命,反正生命線獲得延續。

我想,其實是我先開始無視成績,才會任由自己成績一直下滑。

更甚者,那一場叫SARS的瘟疫使我開始及時行樂,叫我不能把一切往後推,叫我不能再委曲、壓迫自己。

與主流唱反調,算是勇敢戰鬥或懦弱逃避現實?

逃避人、逃避社會、逃避嫉妒和陷害。

逃避殘酷又噁心的現實,及人心。

其實為什麼選擇了逃避而不是面對,我也說不上來。不是曾經答應自己不管別人如何都會做好自己嗎?難道堅持了自己的原則,就只能消極面對抵抗可能的傷害?

必須低調、無為方可保得平安嗎?

就因為無用之用?無用又如何達成理想?

或者,當你誰都不信時,又不願以牙還牙,就只好讓自己無用?

======
需要一點真、善、美
sap 14.02.20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