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自卑

突然覺得,縱使奇真對我有那麼一點在意,不斷逃開的人其實是我吧。

可以說害怕被牽累,可以說害怕被嫉妒,但,歸根究底,還是我自己願意付出太少。

曾經的夜夜遙相對,也不過貪圖新鮮好玩,再加上半分復仇心理。只是,若非心動,又怎會選擇了那一步?

而曾經熟悉在意得條件反射的聲音,以及刻在腦海的背影,俱已淡去。

再見面,落得相對無言的下場。就連默契的招呼方式也忘卻了。負心人竟是我。

想好的 "How are you?" 終究不曾出口。

仔細一想,似乎自己一直在自卑,於是無法談論任何話題。

甚麼耍手段、報復都只是我自己心中的想法。奇怎麼可能想像到一個女生的報復手法是這樣的?更何況,在他看來,受傷害的也不是我,他也盡力補救了。只是那補救,卻迫走了一個我敬愛的人。

在他看來,我不過是又一個傾慕他的女孩而已。

而今日,他依然記得我們的小秘密,不曾公然與我招呼。如果不是放在心上,如果不是存心保護,那又是為了什麼?而且,他是主動的,總比我要快一步,好似知道我會慢一拍似的,也不論尊卑。此刻,回想起來,能說那不是體貼嗎?

就連那一次近在身側,我竟然一開始沒有辨認出他的聲線,也沒有仔細看他一眼。而他,卻是聽到我討論的聲音,才會特意走過來吧,可能因為我從未於他在場時跟朋友對話,尤其是,跟一個男性侃侃而談,讓他妒忌了?難道,那一次某人被fail,也是他插的手?但是那人卻又被保薦去大公司實習呀!

然而每一次,我總無法自信地與他對話、無法講多於兩句的話、無法勇敢面對、無法努力爭取。一開始無心,因而無畏。現在卻總是患得患失,不敢再直接問一句:"Will you stay?"

======
情已逝
sap 08.11.2008 to 09.11.20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