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你很美麗

《你很美麗》
詞:sap 曲:方大同 (寄調《我不需要 Tiffany》)

你不放棄
證實世間依然有奇蹟
愛情原來不止一個字
足以寫成一首詩

你舞一起
勝過煙火瞬間的華麗
黯淡過後星光更閃爍
照亮我猶豫

留下寶石
冥冥中最璀璨的裝飾
新葉太翠綠
忘記枯黃的委曲

白光流逝
教我不要一心太幼稚
愛情其實不過兩個字
叫做錦瑟
一弦又一柱

藍田玉生煙

******
《我不需要 Tiffany》
詞:周耀輝 曲:方大同 編:Terence Teo 監:李偲菘 唱:薛凱琪

你的體貼 要比項鏈 更亮
你的幽默 要比手鐲 更光

仿佛帶我走進 Tiffany
讓歲月在流金
屏住呼吸 閉上眼睛
等一件最貴重的首飾

*
你叫我更美麗 (你叫我好美麗)
就算鑽石永遠買不起
只要懂得送我一首詩 和小玩意
我不需要 Tiffany

你叫我好神氣
就算皇冠永遠戴不起
只要覺得送我一輩子 珠光寶氣
向全世界炫耀我的感情
*

誰說永恆 要靠指環 證明
你的女生 要用時間 珍惜

彷彿帶我走過半世紀
從白紙到黃金
鑲著詩意 刻著故事
打一件最貴重的首飾

Repeat (*)

終於一次 點石可成金
你吻過的脖子
有一串閃爍的日子
怪不得我相信 愛從來不用裝飾

Repeat *

******

i read 《我不需要 Tiffany》
《我不需要 Tiffany》這首歌的旋律很親切,有一種舞曲的華麗,倒是很配合我心目中的《錦瑟》。

******
《錦瑟》 李商隱

錦瑟無端五十絃,
一絃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
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
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時已惘然。
******

據飲冰室梁啟超言,他對這首詩不求甚解,只享受那意境中的優美。

我本來也是如此的,卻漸覺這種優美、這種華麗彷彿夾雜了一點淒涼、一點無奈。似乎在怨恨一切美好事物都經受不住歲月的磨蝕、自然的法則。對着永恆的明月和暖日,即便滄海明珠、藍田美玉,也相形失色,只得黯然神傷。

錦瑟無端有了那五十弦,便當承受斷弦之危;音韻再妙,也要先保住弦線,每斷一弦,價值便減去幾分。如人無端誕生,得了那五十載生命,便當承受一切折壽之險;經歷再精彩,也要保住小命,每過一年,承受刺激的能力也降了幾分。

不管如何理解,《錦瑟》流露出來的莫名悲哀想是人人都感受到的。

======
滄海月明珠有淚
藍田日暖玉生煙
sap 22.06.20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