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佈道會

昨天,談起宗教信仰。
一位同事說他喜歡十字架,但不信,朋友都說他時機未到。
然後師傅邀我去大型佈道會。
我說我不信的。
他又說沒關係。
不想解釋太多,只好告訴他我不需要。
他很難得沒有再追問下去,大概在細味「不需要」的意思,終致失了時機。
也幸好他並未追問,因為那完全是未經思考的答案。

當時只想着我已經有了自己的一套世界觀。關於物種起源的叛逆想法……怎麼可以說出來?

如果細說起來,我並不是不相信耶穌的事跡,而是不願意信仰任何人、事、物,包括宗教。

甚至,我是相信有造物主的。只是想法太過極端、偏激,外人看來也許瘋狂,然而在我看,來卻更趨於事實。

仔細想想,為甚麼人需要信仰?

一、有所問

二、有所求

三、有所懼

========
吾無所懼
sap 10.10.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