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i read 《至尊無賴》

《至尊無賴》
作者:跳舞
類別:東方玄幻

******
  小雷語錄之一:“當你去找小姐的時候,如果對方不肯張開雙腿,那麼絕對不是因為你長得不夠帥,更不是因為她大姨媽來了。唯一的原因只可能是:你給的錢不夠~!”
  小雷語錄之二:“就算是一陀牛糞,也是有利用價值滴~!”
  最後,小雷的為人處世基本信條:“有便宜不占是王八蛋~!”
******


小雷
林珊珊,田珂兒,妙嫣,小青,月華,仙音
寶兒,貝兒,雷豆豆
輕靈子
逍遙子,吳道子,菩提祖師
葉不群/拉法葉


一開始,只是覺得小雷語錄很風趣,又有我很感興趣的神奇道術。小雷的無賴哲學,跟我一般怕麻煩的性格,也是深得我心。

後來,是被作者驚人的想像力所吸引。東方修真、西方的教會和吸血鬼,再加上希臘神話,交織出萬年的文明發展與鬥爭,而且居然頗為合理地解釋了中西法術和神靈的差別。於是忍不住,重看了一遍。

如果小雷不是如此多情會更好,畢竟有的時候,實在是勉強。至於主角運氣強得離譜,也不算甚麼了,畢竟吸引我的是故事背後眾神之間的秘密。


精華片段:請按【全文↓】

******
發達之路卷第三百七十一章【無賴的結局】

能全本,心裡感覺很複雜……

忽然感覺有些空蕩蕩的,有些難受,有些酸。

彷彿做完了一件大事情,卻忽然失去目標了。

大概所有作者寫完一本書,都會有如此的感覺吧。

這個結局,不知道是否所有讀者滿意。至少我自己,心裡有些複雜甚至是難受。

宙斯很可憐,他幾乎為神族奉獻了一切,卻沒有人再忠心於他,所以,他是個可憐的老人而已。

月華的死,是必然的,在寫到第一次穿越的時候,我就定下這個結局了,其他的都能修改,但是這點,是早就注定的。

她是一個悲劇人物,她愛上的人,注定無法再次重逢了。

她也不可能和小雷在一起。雖然小雷也是小雷……但是小雷永遠不是她愛上的那個歷史上的“他”。

最後的那一吻,不過是麻醉自己而已。

當然,我也可以最後寫一個大決戰場面,把那隻猴子,還有東方的修行者,然後面對西門,面對十三門徒,大家轟轟烈烈打一場……寫一個大場面,然後結束。

這或許符合好萊塢大片的規律,但是我卻不想寫那麼多大場面了。
******


========
無賴不易
sap 02.02.2010 til 06.02.2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