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愛蓮說 - 05 飛雲

她會知道他的名字,是一次龍飛揚跟她聊天不經意提起。

「有一次,我去找飛雲,經過園子時,聽到府裡幾個照料花草的丫環在聊天。」

「飛雲?」

「你不會不知道你那好王爺叫龍飛雲吧。」他好笑地瞅着她,心裡欣慰起來,原來她也不是那麼重視飛雲。

驀地,他又緊張起來,「你可知道我叫甚麼名字?」

「你?」她見他緊張,不禁想作弄作弄他,「不是龍公子麼?」

「也對,誰敢提起我的名諱……」

「王爺好像提過一個人叫飛揚呢。」她見他失望,竟有點不忍,說了實話。

「對!只要沒有外人在場,我們兄弟都以名字相稱。」聞言,他的臉又瞬間亮了起來。「說起來,好幾次飛雲入宫探我,你都扮作小廝在一旁伺候。想不到夢荷你可記住了。他沒當你外人,我當時可不知你是誰,自然仍是稱呼他衛王。」

「縱是知道了,還不是當我外人嗎?」她裝出生氣的樣子,替他補充。

龍飛揚見狀,即轉移話題,「說起來,他怎捨得要你扮作小廝,做那些粗活!我可不會要你受委屈。」

「言歸正傳吧,你到底偷聽到甚麼?」夢荷臉上還是生氣的樣子,眼角卻泄露出笑意。

「有個丫環說,王爺新收來的荷夫人可真得寵呢!聽說王爺要她時時刻刻都伴着他。」龍飛揚清了清喉嚨,用尖細的嗓音說着,連面上的表情也維妙維肖,引得夢荷再也裝不下去,笑出聲來。

「確是如此,王爺可不會以辦正事為由叫我滾蛋。」

「我是怕那些大臣集體上諫要我趕你出宮……」龍飛揚咕噥了句,連忙接續道,「另一個丫環說,怪不得沒有夫人找荷夫人的麻煩。我記得蘭夫人初進府時,她們可沒少找荏子。蘭夫人那嬌弱模樣,我還替她担心了好一陣子呢!想不到蘭夫人手段可厲害了,治得她們貼貼服服,又得王爺歡心,現在其他夫人好像都以蘭夫人為首呢。」

夢荷邊聽邊點頭。回想王府的情形,一眾姬妾確以蘭夫人為首,當時她只道是她最得寵的緣故,沒想到那麼嬌弱的人兒也會耍手段,還耍得挺厲害。

「丫環丙此時卻低聲接話:蘭夫人的厲害你我都知道。荷夫人來了,受影響最大的便是她,但你們可知道她為何不管荷夫人,連下馬威也沒一個?」

「她突然放低聲量,定是有甚麼秘密了。」夢荷也給勾起了好奇心。難道蘭夫人耍了手段她卻不知道?「這也是你的籌碼吧。」

龍飛揚嘻嘻笑道,「正是,夢荷果然聰明。如何,以這秘密交換你一吻可還化算?」

========
可知有痴心人名飛雲
sap 17.05.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