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愛蓮說 - 07 籌碼

夢荷思潮起伏,龍飛揚也陷在回憶裡。

「朕以龍公子的身份,去過飛雲府上幾次,也見識過這蘭夫人的才智。聽了那丫環的敍述,更是佩服她那氣勢。可那荷夫人竟能令她也自認不如、卻無半句貶語。若飛雲真的想留也留她不住,那朕呢?」龍飛揚灼灼凝視她,「飛雲遇上這麼一個女子,卻從不跟朕提起,是怕朕忍不住跟他爭吧。這女子到底如何『與眾不同』,讓飛雲連朕跟他的兄弟情也信不過?朕實在是好奇呀!」

看,連「朕」也出來了,果然是那所謂的皇帝自尊鬧事!

「夢荷既名叫做荷,又豈會不是『池中物』?蘭夫人只是要鎮住其他夫人才會有此一說。公子,夢荷現在不就心甘情願留在這皇宮了嗎?」就怕他鬧意氣,若他要把她關起來,她豈不無辜。得趕快安撫安撫。

龍飛揚沒順她意,仍續道:「本來朕也是不信這蘭夫人的,只當她為息事寧人而誇大其詞。不過這麼有趣的事,朕倒要弄個明白──為何飛雲會留個不願賣身的無顏女當夫人。」

夢荷不再作聲,就算明知自己姿色平庸,她也受不了給人口口聲聲叫做無顏女。本來她也萬分不解王爺為何要執意留她,不過後來王爺在一次酒後告訴她了。不管那次是他酒後失言,還是借醉訴情,這事她只會留在心中當作美好的回憶。

「飛雲和我,本都是太子的候選人。結果飛雲放棄了皇位……我曾答應飛雲,不會利用皇帝的權力逼他做任何事。但是,他說過任你去留,我就可以在你身上下功夫了。」龍飛揚說到這裡,終於露出一絲笑意,「那次偷聽到的訊息,就是我唯一能把你贏回來的籌碼。夢荷,你說這可算是天意要我遇見你,要你留在我身邊?」

如此說來,是不是只要他留得住她,他就會對她生厭?「留不住」就是她新奇之處吧。

龍飛揚見她怔怔望着自己,以為天意之說把她嚇住了。想起約定的交易,就又問了一句,「夢荷可還滿意?」說着就環着她的腰,也不待她答話,就把唇印過去。

========
天意要給他籌碼
sap 17.05.2007, continued 18.05.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