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9

i read 《溏心風暴》.曲

近日《溏心風暴》大熱,眾多好戲之人同場較技,其中角力之處,於我而言比劇情更加引人入勝。誰是人,誰是鬼,眾人心性,早是明明白白。更不要說我對這種大家族勾心鬥角的事情雖然好奇,卻總是在明白過後感到厭惡。

那唐至安比林峯貼心細心、痴心一片,似乎常在心更應對他傾心,程亮不過是勝了時機,又輸了時機。可是,人家並非富家子弟,須為生活營營役役,也是無可奈何。他在法庭上風光獲勝,辯才捷思讓常在心心折,難道無需付出,無需準備?程亮不夠成熟,常在心又何嘗不是天真,竟還說水明霞任性。若非看在友情份上,水明霞略施手段,難道真勝不了程常之間並不深厚的感情嗎?

世間不公平之處難道真是因果輪回之報?

不過還是一句,有得有失。

主題曲《講不出聲》的詞倒是填得不錯,皆是無奈,有點我的心聲,插曲 "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 則旋律優美,感覺溫馨。


《溏心風暴》
《講不出聲》
片頭曲/主題曲
詞:張美賢 曲:鄧智偉 唱:關菊英


誰人無得到一切的渴求
誰人無攻於心計的理由
平凡人生 天真過後
要怎麼走

如何從委曲中再相信人
誰無狂想 不可告人
難忘時光 必須散席 留下我

*快樂時 抱著時
那是至死不渝朋友
決裂時 你為何以為再拖一會
還有時候

即使多風光都要清醒
有幾多掌聲也是孤清
你只可聽到我大笑聲
哭泣 也未放聲

講不出聲 講不出聲
任由自己 半夜驚醒
我只不過偶爾受了驚
於是 才遺忘本性*

誰人能甘心一世一個人
如何才得資格可愛人
誠惶誠恐 只得我是 明白我
*Repeat


"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
if you wander off too far, 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
if you follow the alone star, 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y
*if you ever find yourself losing long alone, get back on your feet and think of me,
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 boy, 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

if the bright lights blind your eyes, 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
if your troubles break your strike, 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
repeat *

if you ever feel ashamed, 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
whenever is only you too blame, 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
repeat *
repeat *, boy, 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


《心領》
片尾曲
曲:鄧智偉 詞:陳詩慧 唱:林峯,鍾嘉欣


男:或許戀愛都只有煙火那刻的摧燦
如此簡單 快樂不多於一晚
內心總有限束縛怎可不驚嘆
然後發現情或許轉淡

女:越討好你 就換來傷心痛哭多一晚
如此貪玩 厭舊貪新我心淡
是否早註定體貼都不會得到稱讚
怕熱愛已退減

#合:誰願稀罕這愛情
從未甘心因我轉性
其實清楚這過程
就算犧牲不會高興 已心領#

男:什麼戀愛的感覺始終有它的限期
隨心歡喜放任心中不止你
受種種責備逼我放肆敷衍你
其實已盡全力喜歡你

女:並不必暗示感覺一早已熄 多得你
從今天起 我亦不稀罕等你
獨身的趣味 不拍即使抱擁得空氣
我亦懶去記起

Repeat #

男:Never meant to be cruel, Never meant to hurt you...

合:誰願稀罕這愛情 從未甘心因我轉性
男:其實清...楚... 女:其實清楚這過程
男:我知 無謂去纏住我 無謂再去打聽
女:就算犧牲不會高興
合:已心領

合:無謂發現情或許轉淡 無謂發現情或許轉淡 


========
既有狂想不可告人
如何再相信人?
既未敢信人
如何縱情哭笑?
sap 29.05.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