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angel 00.07 - 天使之淚 七

  八年後,凌凊已經十一歲,可以自己去找落紅。

  「落紅姐姐!我來囉!我很想你啊……」

  凌凊跳進病房,一顆心沉了下來,只得怔怔地站在偌大的病房中間,望著空空的病床發呆。她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可是沒想到會這麼快。

  不,也許她只是轉了病房,又或者突然痊癒出了院吧。

  「凌凊!」

  凌凊的心又活過來了,滿懷希望地回頭。

  「我沒有認錯人吧。」是病房裡另一個病人。

  她奇怪地望着凌凊,好一陣沉默,直到凌凊快忍不了,才開口道:「我第一天來,落紅就請我在……她走了之後把這個交給你。」

  凌凊顫抖著接過一封信,信封上「給凊凊」三個字,的的確確是落紅姐姐秀麗的筆跡。帶著一顆快要跳出來的心,她找到一個清靜的地方,坐下來。猶疑了一會,她慢慢地展開了這封信:



凊凊:

  相信你收到這封信時,我已經離開人世。我好像從來沒有提過我患的是甚麼病,不過都已經不重要。

  不用為我的離開而難過。我的人生雖然短暫,可是認識到你令我的生活充滿了快樂、笑聲。我每一天都期待著你的來臨。我第一眼見到你,就覺得你像一個頭頂光環的小天使,所以我才會把那枚天使鏈墜送給你。那一天你曾問我那天使是不是我的守護神,我沒有回答你。現在我就回答你:它曾是我的守護神,你來了以後,你就是我的守護神。

  我有個弟弟,你是知道的。可是他沒有媽媽在身邊教育他,現在終日四處遊蕩,荒廢學業。我並不要求你去找他回家,只是,請你如果有一天碰見他,就盡量勸勸他,畢竟你們差不多年紀,說話比較容易。

  至於你呢,要多讀書,學懂的知識是自己的,別人搶不走,且到老都有用。還有,要多保重身體。姐姐會在天堂保佑你、祝福你的,你不會寂寞的。

  祝

幸福

摯友   

落紅



  閱畢,凌凊翹首朝著天空出神。

  良久,直至天邊映出落日的餘暉,温柔地照在凌凊的面上,折射出一片虹彩,她才回過神來。她小心翼翼地把信折好,再收進背包裡。然後她輕輕拭去眼淚,站起來,掛起一個微笑,穿過火焰樹樹林,在一片落紅中歸去。


【angel 00 - 天使之淚 完】
========
只有天使純淨的淚,才能折射出彩虹
sap 23.07.2001, edited 19.04.2003, revised 21.05.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