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愛蓮說 - 01 緣何

夢荷怔怔地看着他,有點不知所措。

清理了一下思緒,夢荷不得不出言自救:「龍公子,你不過想要這一池清麗睡蓮,我不會種,只懂以污泥種花。」

「要睡蓮我自會找巧手種。」龍飛揚聞言嗤笑一聲,「我不過是見你有些意思,才強要你過來。在我看來,你不過是件玩具。你會種睡蓮也好,不會也罷,一樣可以給我玩。待我玩厭了,自然會放你回去。」

「……」縱使她也覺得他不過是把她當作一件新鮮玩意,但待他親口說出,仍是覺得有點傷她自尊。

可他既然連這都說出來了,她還有甚麼話可說?「我不會當你的玩具」?她根本沒有抗衡的能力。

龍飛揚欣賞着她維持着面無表情,眸底卻閃着各色感情,覺得很是有趣,也就由得她沉默。

夢荷臉上平靜,心裡卻是千頭萬緒,試着想出個應付辦法來。王爺是不敢不交她給他的,她也不敢要求。她怎忍心讓他給治個抗旨之罪?況且他就算得了罪,仍是保不了她。找替死鬼這種事她又做不出來,更何況她也不知道自己有何好玩之處吸引住這位天之驕子,想找替死鬼也不知該找誰。

終於,她認了命。玩就玩吧,只要保住性命就好。且看是誰玩誰?「好,我跟你走,但你得答應不會在未得我同意前碰我的身子。」

話說出口,本覺得沒甚麼大不了,卻不知怎的紅了臉。

龍飛揚想不到她也會臉紅,兩抹紅暈似乎給她冰冷的臉孔帶來幾許生氣,不覺想看看她的臉能否再紅一點。又有點惱怒她竟如此重視他,更想打擊她為他守身的心,「哈哈……你以為他愛的是你的性子還是你的身子?」

夢荷不作聲。無論怎麼回答,都於她不利。若他愛的是她的性子,她何需守身?若他只為她的身子,她又緣何傾心於他?這人……不愧是皇帝。

「再者,我既把你強要了過來,又為何不能強要你的身子?難道還要講甚麼心甘情願嗎?」龍飛揚忍不住要再刺激她一下,既想她死了反抗的心,又想看看她掙扎反抗的模樣。

她不禁罵自己一聲笨,心念電轉,又不得不暗暗佩服。尚在琢磨對策,又聽得他道:「你與其費盡周折跟我討價還價,不如想想辦法讓我快點對你生厭。到時你求我,我也不會留你。」

言畢,一把將她摟着,嚇得她猝不及防下驚叫出聲。心跳漏了幾拍,就怕他還有進一步的行動,內心再也維持不了冷靜。

她可以感到,他要得到她的心,也要她的人。至於次序,他無所謂。

========
緣何傾心
sap 15.05.2007, edited on 17.05.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