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i read 《鬥妻番外篇 I 》、《鬥妻番外篇 II 》

《鬥妻番外篇 I 》、《鬥妻番外篇 II 》
作者:于晴
類別:言情小說

東方非
阮冬故(懷真)


精華片段:請按【全文↓】

感情篇——花前月下〈前篇〉 1
******
未來的事很難說。你該明白你家主人喜新厭舊的性子,也許冬故會是例外,也許不會,更或許,是哪天冬故忽然找到她的真愛,對東方非始亂終棄了。許多事總是要時間來證明

他無從反駁,他家主子確實喜新厭舊,性喜挑戰。
******

誰先動氣誰先輸,青衣兄你多保重了。


感情篇——花前月下〈前篇〉 2
******
「東方兄,你總令我感到驚奇,如果你不是那麼隨心所欲,你一定能輔佐皇上成為當世明君。」

「哈哈,人不盡興活著,在世也不過就是螻蟻白活而已。輔佐皇上,這種挑戰我已做過,不好玩了,一看見他我更生厭,要看他不如看著妳。冬故,妳到底要我猜什麼?」他對她,絕對一心一意,全神貫注。
******

******
他輕蔑地哼道:「如果不是妳,冬故,我是壓根不會將鳳一郎放在眼裏的。」

她暗自扮了個鬼臉,對他展顏笑道:

「好吧,願賭服輸,東方兄,請了。」伸出手等著他。

東方非俊目炙熱地注視她。

勝敗乃兵家常事,但他一生中嘗敗績是屈指可數,而她只是普通人,在他面前她常輸,卻沒有絲毫的沮喪跟不服氣。

這樣的氣度是令他心折的原因之一,雖然偶爾午夜夢回時,總是抱憾自身不夠狠心,不能將這個正直的小傻瓜折磨得痛不欲生……

他多想看見她既痛苦又死命往前爬的模樣,但心知一旦真讓她痛不欲生了,他反而會心生憐惜。

哼,這種複雜的情感他早就明白了,晉江工程她還沒走完,他卻走得過快,到了盡頭,這點令他十分不甘。
******


感情篇——花前月下〈前篇〉 3
******
外頭腳步聲來來去去,東方非大概又在用他驚人的腦袋思索些事情吧。

他跟一郎哥都太聰明,聰明到有時令她懷疑,這兩人在前輩子八成一個是諸葛亮,一個是曹操……那她是誰?張飛嗎?
******

******
「我從未忘了屬於我的工程。」

「一根蠟燭兩頭燒的下場是什麼?妳仔細想想,這幾個月妳的工程進展快些,還是過去幾年快些?」

現在她不算忙碌,自然能夠專心在晉江工程上。以前她與東方非是聚少離多,承諾重於情意,但現在他倆時常見面,說是日久再生情也不為過……

「再說,懷真,妳以為這世上非得要妳事事插一手,天下方能太平嗎?妳未免太看得起自己了。」
******

大丈夫都能屈能伸了,何況她是個小小女子呢。

******
「哼哼,懷真,要耍妳還真容易。」他一點成就感都沒有,但一股興奮之情卻不停地盤旋在心底,累積累積再累積,幾乎要讓他失控吞下她了。

「爵爺儘量要沒關係,只要別誆懷真就好。」
******

******
「該我做的我一定不會逃,但一郎哥已布了局,我再插手,怕會破壞他的計畫,那就得不償失了。」

東方非聞言,俊眸有詫有喜,更有幾分讚賞,他喜道:
「懷真,多年前的妳,無論如何一定沖在前頭,現在倒是會想了。妳這樣的性子,又教我心頭癢了起來呢,妳說,這癢意無法克制,我該如何是好呢?」
******

******
他優雅地托腮,完全不當回事,偶爾應個兩句,姚大人就面露驚喜,仿佛得到高人指點。

奇了,明明東方非俊美如他倆相識之初,完全看不出他的「高齡」,為何在其他姑娘眼裏,東方非比不上姚大人呢?

上回下棋時,她還故意靠近他,仔細觀察他的膚色。他的膚色不像一郎哥天生雪白,也不是懷甯那種黑中帶俊,他的皮膚白裏透紅,色澤極美,不輸懷寧,而她怎麼看姚大人,都覺得相貌堂堂,僅此而已。

明明人人都讚美的姚大人,卻不那麼入她眼,難道……

她霍然起身,瞪著東方非。

難道,西施終於出現了?撲通,她猛然心一跳,額面竟然薄汗。

她連忙背過身,裝作忙碌的收拾,右手悄悄地撫上心口。

那一聲劇烈的跳動後,緊跟著是現在短促雜亂無法控制的心跳。不會吧?莫非這就是東方非說的心跳加快?

會不會是她搞錯?沒道理西施住在她心裏這麼久,現在才讓她發現吧?

她又回頭偷偷覷著東方非。

西施、西施……糟了,平常她不會刻意去想,但現在仔細一看,東方非愈看愈像她的西施,順眼得不得了,內心角落裏似乎還有抹她不太懂的火花跟期待……

偷瞄他隨遇而安又帶點天然貴氣的神色……西施西施,算了,就算是貂蟬跑出來,她也當是西施好了。
******

******
「我希望我這一生中,永遠有一郎哥跟懷甯的陪伴。但如果他們有各自的未來,我也不會阻攔……當然,東方兄在我心中亦然。」

「哼,妳老是這麼說,卻不見妳有表態。如果我不是熟知妳性子,真要以為妳才是玩弄人心的那個,妳再這樣僵持下去,我就主動為妳完工了。」

日日夜夜面對我,妳的意志總有磨損的一天
******

冬故談不來太激烈的感情,感情也粗枝大葉,東方非聰明,懂得適時讓冬故體驗男女感情的不同。


感情篇——花前月下〈後篇〉
******
「東方兄,方才承蒙你拖延,不然小妹一時之間想不出好法子。只是……望請東方兄以後儘量別用這種手法。」

「妳是說,先將人打進穀底,以為她沒生天了,再一點一滴給她希望,讓她以為她真能逃出去?」
******

******
「小妹心裏早有準備。」

東方非聞言,自圓月移向她,俊眸充滿喜色。他道:

「妳這牛脾氣的姑娘,哪怕我病重難治,妳也不會輕易捨下我,是不?」

「正是。」她毫不考慮地答道。

「妳這種話,我每每聽了,總是不快又惱怒。我要的,可不只有這種小小甜頭而已。」
******

******
這直丫頭的心眼,此刻他竟然猜不到,這真是奇了,但正因如此,更掀起他的征服欲。

這世上,哪有他得不到的東西呢?
******


感情篇——當他們成婚後
偏偏,他對這木頭,實在愛不釋手。

也許太醫的那番話,讓他今天格外注意到她的嬌弱。當她是懷真或阮東潛時,確實偏男孩子氣,但這樣的男孩子氣,是來自她的行為舉止、說話方式,仔細一看,她的身骨柔弱,

「這個……爵爺,這許多事都很難說。人的底子不佳,百病易生,但就算底子厚實,長年勞心,也是在耗損自身性命,這點,爵爺在朝多年應是最清楚不過……

******
不用說,這是他的圈套。自成親之後,他處處喜歡玩她,並以此為樂,她知道這就是他的性子,雖然她能接受,但偶爾她也有點吃不消……他說的沒錯,她真的是呆板了點。

這種情趣該學!一定要學!
******

******
她心有所感道:「東方兄,你我平常不見得天天見面,能難得共聚吃早飯,我真是開心不已。」

「妳若喜歡,那以後就天天吃早飯吧。」

筷子停在半空中,她斜看他一眼。

東方非笑道:「妳下願意?」

「不,不是不願意……」

「那就擊掌為誓吧。在我有生之年,只要妳我無事,就天天一塊用早飯,絕不容其他女子坐上妳的位置。」

她一臉錯愕。

就連守在小廳外的青衣,也不由自主地看向自己的主人。

東方非挑起眉,挑釁地等著她的回應。

她張口欲言。東方非一諾千金是出了名的,此舉分明是——

鳳眸微瞇。「冬故,妳不敢?」

「不,只是……」她霍然起身,豪邁地說:「既然東方兄敢承諾這種不離不棄的諾言,小妹也不是縮頭烏龜,奉陪了就是!」跟他三擊掌,以成誓約。

東方非笑意盈盈,道:
「好,妳真爽快,冬故,我就欣賞妳這點。」

她坐回椅上,準備繼續吃早飯。

「說來也真奇了,成親之後,我對妳的興趣只增不減,白天看見妳這硬骨樣兒,我總是看得津津有味;夜裏我怎麼嘗妳,總是百嘗不厭。冬故,妳說,我對妳可有放下執念的一天?」
******


感情篇——《及時行樂》之你的眼睛看見了什麼?
「你不信自己眼裏的真實,卻跑去信別人的,那麼你的眼睛又有什麼用呢?」

「陳恩,那是因為我是他們心目中最重要的人,自然認定我是世上最好看的人,將來,你心裏也會有這麼一個人。」

就算下輩子你我要再在一起,你會再瞎一次眼,我也會從現在開始誠心祈禱。

我的眼睛看不見,可是,我一直在看著她

******
「爺兒,在你心目申,杜畫師又生得何等模樣?」

「我是瞎子,怎能看見她的真實面貌?」

「爺兒,難道你沒問過身邊所有的人嗎?」

「我一開始也以為問了人,心申就能勾勒出最接近她的相貌……」言語間不自覺流露惋惜與懊惱。

「她的氣味、她的身子、她的言談、她的碰觸,我都能感受到,這些雖然成就了一個杜三衡,但在屬於杜三衡的部份裏,卻有一個角落我永遠也不能清楚地看見。」

「爺,瞧不見杜畫師又不是件壞事。我不問就是了。」

「我的眼睛雖然看不見,但我一直在看著她。」阮臥秋柔聲道。

「爺,你看不見,但你可以幻想,你的幻想就等於咱們的眼睛……你……『看見』的杜畫師美嗎?」

過了一會兒,陳恩以為他的爺兒不會答了,才看見阮臥秋輕輕點頭,沙啞道:
「嗯。她在我心中,獨一無二。」
******

爺兒說過每個人眼裏看見的真實不同,愈是心愛的人愈覺得對方生得好看

******
「杜畫師說,她的眼裏,就這麼兩個長得很俊的男子,一個就是她爹,一個就是少爺你。而無異的,你在她眼裏會愈來愈俊俏……咳咳,爺兒,你確定你到了五十歲還能跟現在一樣嗎?」

阮臥秋瞪向他的方向,忍了一會兒,才道:
「還有?」

「是還有,不過少爺你要聽不下去,我閉嘴不說就是。」

阮臥秋咬了咬牙,頰骨微紅,惱道:
「你繼續說。」

「杜畫師說:你的眼睛看不見,可是你一直在看她,她的眼睛看得見,可是卻看不見其他人。咳,少爺,杜畫師說完這句話又補了一句……」

「你說。」

「真的真的要說?」

「我叫你說就說。」專注傾聽。

「好吧,杜畫師補的這句是跟我說的,她說,叫我注意一下您的反應。少爺,我是不是要照實說啊?說你聽了之後,臉氣到都發紅發熱了……」
******

******
以後呢?

也會有一名女子在不知不覺中,被他的眼睛所認定嗎?
******


========
挑戰期限
sap 16.05.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