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angel 00.05 - 天使之淚 五

  「媽媽,凊凊來了!」

  「欸,小聲點,別吵著了人家──這裡來了個新住客。」芳容皺起眉頭。

  「不要緊的,姨姨。這是你的女兒嗎?好可愛啊!」

  凌凊這才發現病房裡還有其他人。只見另一張病床上躺臥著一個少女,大概十一、二歲,有一把烏黑的頭髮,一對深邃的大眼睛好像會說話。

  「真不好意思,吵著你了。凊凊,快叫姐姐。」聽到讚美女兒的話,芳容不禁露出高興的笑容。

  「叫我落紅好了。」

  「落紅姐姐午安。」凊凊甜甜地打招呼。

  「午安。你是叫凌凊吧,今年幾歲?」

  「快三歲了。」

  「呀!我有個弟弟年紀跟你差不多,今個學年才剛剛進了幼稚園。」

  「我也是剛進幼稚園呢。」

  「是嗎?你現在可能不喜歡上幼稚園,可是到你長大以後就會懷念幼稚園的生活了。噢!我也不妨礙你跟你媽媽共聚天倫了,你們不用理會我的,談談天吧!」落紅牽牽嘴角,「我早有準備,帶了一本小說來打發時間。」落紅說完,又低下頭看小說。

  凌凊轉向芳容:「媽媽,凊凊走了以後,媽媽有沒有掛念凊凊?」

  「有啊!」芳容摸摸凌凊的腦袋,「凊凊昨晚在外婆家睡得香嗎?先生教了些甚麼?有無不明白的地方?」

  「昨晚睡得不怎麼好,婆婆家裡的床硬硬的。今天先生教我們寫阿拉伯數目字『1』至『10』,還有中文字『日』『月』,凊凊都會寫。欸!你猜我們今天吃甚麼做茶點?是『阿華田』加『肚臍餅』,很美味呢!媽媽,你有無吃過這兩樣?」

  芳容笑笑:「沒有呀。待媽媽出院就去買來試試,和你一起吃,好不好?」

  「好哇!那一言為定囉!」凌凊開心得不得了。

  「嗯!」芳容四處張望,「咦,你外婆呢?她不是跟你一起來嗎?」

  「婆婆說她要去市場買菜,帶我來到病房門口就走了。」

  「哦,原來如此。對了,你喜不喜歡落紅姐姐?」

  「當然喜歡,落紅姐姐她很友善,很漂亮,還……唔……還很溫柔呢。」

  此時有個護士走進來:「林芳容,是時候做檢查了。」

  「請等一下,護士小姐。」芳容揚聲:「落紅,麻煩你代我照顧凊凊一會兒。」

  落紅已經抬起頭來,笑道:「沒問題,姨姨。凊凊就交給我好了,你放心吧。」

========
婆婆家裡沒有媽媽……
sap 23.07.2001, edited 19.04.2003, revised 21.05.2007

沒有留言: